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9區會選舉結果:區選2019:特首門檻601票 泛民欠約150票可左右大局 __,泛民,特首,

今次區議會選舉或令泛民添117席選委,隨時可左右特首選舉。今次區議會選舉在反修訂《逃犯條例》浪潮持續的政治背景下,創出史上最高71%投票率,近300萬 ...




今次區議會選舉或令泛民添117席選委,隨時可左右特首選舉。


今次區議會選舉在反修訂《逃犯條例》浪潮持續的政治背景下,創出史上最高71%投票率,近300萬合資格選民投票,最終民主派取得逾85%議席,勢必於後年選舉委員會囊括117席來自港九及新界區議會界別分組選委,若泛民保持原有325席,屆時泛民將取得約450席選委,下一步只要於後年選委會選舉再「搶灘」,甚至與手握關鍵少數的工商界「合流」,合力多取150席或以上,就可達到特首當選人門檻的601票,屆時泛民推薦人選就很大機會入主禮賓府。


新一屆特首選舉預料於2022年3月舉行,而負責選出特首、由四大界別共1200人組成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料於2021年底舉行。根據法例規定,假若是有競爭的特首選舉,候選人必須取得逾600票才能當選,換言之特首候選人須取得601票或以上,才有望脫穎而出。


今次區選落幕,泛民取得約390個區議會議席,佔整體議席超過85%,標誌選委會合共117席選委已成囊中物。外界關注民主派於未來兩場選舉,即明年立法會選舉及後年選委會選舉會否進一步有進帳,因70席立法會議員是選委會當然委員,泛民取得多少議席,就等同新增選委數目。


至於選委會選舉,泛民於3年前選委席位突破300個,不僅於多個傳統有優勢的界別包括社會福利界、教育界等報捷,更首次「橫掃」建築測量界、衞生服務界等界別,若泛民於後年選委會選舉攻下更多未曾染指的界別,左右特首選戰的能力將有增無減;再者,泛民若與部分喜歡「討價還價」的工商界眉來眼去,手握選委票隨時貼近、甚或達致特首當選門檻,屆時將可自行「造王」,無視該名特首候選人是否獲中央「祝福」,令特首選舉變數大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