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特朗普簽署人權法 黑警難逃制裁 __,特朗普,

10萬港人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感恩節集會,揮動美國國旗及手機燈光,感謝美國國會通過及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李家皓攝
10萬港人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感恩節集會,揮動美國國旗及手機燈光,感謝美國國會通過及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李家皓攝美國總統特朗普前 ...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特朗普發表聲明,表示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和香港人的尊重,簽署了兩項法案,冀中港領袖與代表友好地化解分歧,以達致長久和平繁榮。



特朗普日前在美國白宮簽署文件。互聯網 特朗普日前在美國白宮簽署文件。互聯網


建制:港商減少美國投資

北京及港府對通過法案十分憤怒,港府發聲明對簽署法案表示強烈反對及極度遺憾,批評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損害港美關係和利益。建制派議員不具名地發聯合聲明,對特朗普簽署法案深表遺憾及強烈反對。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讀出聲明炮轟法案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及中國主權,助長暴力分子氣燄,又指摘美國制訂法案前「既無全面正確了解香港社會不同界別人士的意見,過程更充斥着偏聽、偏信,甚至偏執」,對緩和香港局勢毫無幫助。

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揚言對法案獲簽署極度遺憾,又警告香港是美國最大貿易順差經濟體,很多本地商界都反映,若法案通過就會減少美國投資,最終受害的是港美經濟利益。過去有和美商做生意的林被問到,會否擔心自己遭制裁時,他說不擔心,但有些本身為商人的人大、政協曾被指應被制裁,不過他覺得法案內容模糊,會密切留意法案發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