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佩洛西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特朗普:跟港並肩 也跟習近平並肩 __,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自己沒有阻止的話,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徹底毀掉。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自己沒有阻止的話,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徹底毀掉。資料圖片美國國會兩院完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稱《人權法》)立法程序後,焦點落在 ...




美國國會兩院完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稱《人權法》)立法程序後,焦點落在總統特朗普會否簽署令法案生效。他昨天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未有正面回應這問題,稱「我們要跟香港並肩,但我也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肩」。



「沒有我 香港在14分鐘內被毀掉」

特朗普又在訪問自誇,習近平之前派了解放軍「百萬士兵守在香港之外」,卻沒有殺進香港,只因為他向習近平指這樣做將犯大錯,會對中美貿易協議有很大打擊,「如果沒有我,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徹底毀掉」。

眾議院通過《人權法》的參議院版本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前日舉行小型簽署儀式並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非常自豪的一天。」她明知這是冒着經濟風險去觸怒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崛起市場,但如果美國「出於商業考慮,不在中國人權議題發聲,那麼我們就喪失在世界所有地方談論人權的道義憑據」。她又批評中國破壞一國兩制,表示:「遺憾地,中國毫無疑問已完全違反承諾給予香港全面自治的承諾,全世界多年來看到香港人越來越得不到全面自治,他們的自由也面臨無情打壓,近期在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受暴力攻擊令我們感到震驚。」

佩洛西亦在twitter發文提及法案,指「香港人值得擁有一個看得見權利受尊重的未來。面對北京的打壓,總統迅速制訂這項立法至關重要」。她又感謝議員跨黨派的努力讓《人權法》獲通過。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炮轟《人權法》,形容法案「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暴露出雙重標準、虛偽醜陋的霸權邏輯,並批評美國一些政客在世界各地挑起顏色革命,不關心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旨在搞亂香港。

彭博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