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人權法案●拆局】佩洛西寧取減辣版兼記名表決 特朗普簽署法案機會增 __,特朗普,

特朗普很大機會會簽署法案。記者梁穎妍有知情人士認為,佩洛西在一日內決定取用參議員版本,期望表達出通過《人權法案》為國會當務之急,並相信只有少數眾議員希 ...




特朗普很大機會會簽署法案。 特朗普很大機會會簽署法案。


記者 梁穎妍



有知情人士認為,佩洛西在一日內決定取用參議員版本,期望表達出通過《人權法案》為國會當務之急,並相信只有少數眾議員希望修訂參議院版本,但佩洛西希望本周推動程序,以期在國會感恩節長達一周的假期前通過《人權法案》,交總統特朗普簽署,以免耽誤時間。



法案獲得通過後,特朗普需在10天內簽署法案,惟他仍可拒絕簽署及作出反對,否決法案。若他反對,則法案將發還兩院,兩院可分別再以三分二大比數通過法案,推翻特朗普否決法案的決定。



據知,眾議院基於潛在否決風險,今次有別於10月以簡單口頭表決方式通過法案,故意改以記名表決,以確實數字向行政機關顯示議案獲得國會大多數人支持。



正在美國華盛頓的「香港監察」受託人Aileen Calverley接受《蘋果》查詢時表示,相信特朗普很大機會會簽署法案,認為以共和黨為多數的參議院通過法案,已反映白宮「開綠燈」,眾議院又再一日內在跨黨派支持下通過法案,顯示特朗普難以拒絕簽署法案。



曾到華盛頓參與游說工作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亦指,參眾兩院都多過大比數議員贊成法案,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更有53名議員聯署法案,包括該黨領䄂麥康奈爾,「所以特朗普要否決有一定難度,如果唔係好難對黨內嘅人交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