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府稱極度遺憾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美國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更衍生暴力衝突且節節升級,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周二(19日 ...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美國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更衍生暴力衝突且節節升級,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周二(19日)下午6時許(本港時間周三清晨7時許),一致同意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眾兩院下一步將統一法案版本交予總統特朗普簽署;港府對美國參議院通過該法案感到極度遺憾。


眾議院已經在上月中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議院則在上周啟動名為「熱線」的快速表決非正式機制,以加快法案通過。熱線啟動期間,沒有參議員表示反對;至周二,法案在參議院大會上正式通過。會上亦通過,另外一條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售人群管制及防暴設備的《保護香港法案》。


法案主要推手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在發言時表示,世界都在注視香港的示威,聲稱中國內地企圖將香港「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他指通過法案是重要一步,要內地及港府官員對侵害香港的自治及人權負責;又指法案將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內地及香港官員。


魯比奧表示,參議院向爭取自由的港人發出明確訊息:「我們聽見你們,繼續支持你們,不會在北京破壞香港自治時袖手旁觀。」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形容,這是美國支持民主人權的重大一步,呼籲港府回應示威者訴求以緩和局勢。共和黨參議員霍利稱,美國繼續與香港人一起對抗北京的帝國主義,指北京在區內追求權力,直接威脅美國的安全繁榮。


據報參眾兩院將在感恩節假期後,處理兩院法案版本之間的差異,再呈交特朗普簽署;唯特朗普暫未明確表態會否簽署法案。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在Twitter表示,眾議院必須採納參議院的法案版本,以節省時間;又指眾議院已同意這樣做。他形容兩院一致通過法案可謂歷史之舉,更表示特朗普會簽署法案。


港府周三(20日)回應時表示,對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感到極度遺憾。政府發言人表示,這兩個法案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雙方的關係和利益。


發言人續指《基本法》賦予香港的獨特地位,非任何其他國家單方面施予。香港的獨特地位一直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和尊重,經貿地位亦與其他世界貿易組織成員相等。美國單方面改變對香港的經貿政策,將會對雙方的關係及美國的利益產生負面影響。發言人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