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傳中國研貿易改道 779億美國貨或不再經香港轉口 __,中美貿易戰,

有傳中國正考慮,目前經香港運往中國的美國貨,改由不經香港直接進入中國。
中美兩國就首階段貿易協議文本達成共識。《彭博》報道,中國未來兩年需要加大進口總值達2,000億美元的美國貨品,其中一個正在考慮的方法,是把原本經香港轉 ...




中美兩國就首階段貿易協議文本達成共識。《彭博》報道,中國未來兩年需要加大進口總值達2,000億美元的美國貨品,其中一個正在考慮的方法,是把原本經香港轉口至中國的美國貨進行貿易改道。



報道指,美國目前不計算經香港運往中國的貨品為中美貿易的一部分。中方考慮,目前經香港運往中國的美國貨,改由不經香港直接進入中國,估計這可為中國每年增加進口100億美元(約779億港元)美國貨品。不過,有關部門正慎重考慮這方案,因方案將令本港經貿雪上加霜。



早前香港海運港口局公佈本港貨櫃吞吐量持續下滑,11月港口的貨櫃吞吐量按年下跌7.4%,連跌22個月,跌幅較10月的4.1%擴大。



另外,報道指,首階段協議包括中國向美國買入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農產品,惟有部分分析師質疑其可行性;另一方面,北京亦計劃透過豁免或取消對燃料加徵關稅,以恢復向美國採購乙醇。



中國商務部未立即回應,彭博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也將向包括大豆和豬肉等美國農產品更多關稅豁免,以達到滿足每年購買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協議承諾。



---------------------

2020年 股樓何去何從

林本利教你部署退休生活

點擊參加【林本利2020股樓部署】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