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鏡頭背後】主播不為人知的行規 張文采透露錄影廠內的秘密 __,張文采,

▲Wendy分享鏡頭背後的秘密。TVB前主播張文采(Wendy)告別新聞從業員生涯,離職轉型當公關。揚言渴望相夫教子的張文采自認並非事業型女性,並想以 ...




Wendy分享鏡頭背後的秘密。



TVB前主播張文采(Wendy)告別新聞從業員生涯,離職轉型當公關。揚言渴望相夫教子的張文采自認並非事業型女性,並想以家庭為重。

擁有10年主播經驗的張文采分享鏡頭背後的秘密,又透露錄影廠內的禁忌。不論早、午、晚,觀眾也可從電視熒幕上看見主播為你報導每天的新聞,究竟主播的門檻有多高?

(TVB截圖)

做主播的條件

Wendy接受TOPick專訪指:「做主播的第一步就是先試鏡,不論你的學歷多高,也要看看你有沒有天份及潛質,這是更為重要,所以很多主播都不一定是新聞系出身。最重要是不怯場、口齒伶俐。」

Wendy提醒有志入行的人士稱:「首先要改善懶音,很多人咬字不準確。」她又謂:「如果想賺錢,真的不要做Media了,一定要有一團火才可以做下去。」

(梁偉榮 攝)

主播的化妝要求

電視台有聘請化妝師為上鏡前的主播化妝及補妝,不過,Wendy指她通常都會回到公司後自行化妝,並強調妝容必須簡單乾淨:「不能化太誇張的妝,太紅的唇膏也不能使用。」

她笑指,公司也明白女生們都很愛美,所以會容許她們塗上接近皮膚色的指甲油,不過已離職的Wendy塗上深綠色的指甲油迎接聖誕佳節。

前主播方健儀講Keep Fit,請即睇http://bit.ly/2ly3yOu

(TVB截圖)

主播服飾要求

服裝上,Wendy表示一般穿西裝褸:「或是斯文打扮,不會有很多飾物、lace或see-thru,一定要端莊大方,不可配戴長耳環,免觀眾的焦點在耳環上。」

至於飾物方面,Wendy表示偶爾也會配戴簡單的飾物:「都會戴頸鏈,有時穿著淨色衣服,也會戴頸鏈點綴一下。」

髮型也會影響觀眾對主播的觀感,Wendy指:「我們不會染得大紅大紫,都是深色為主,最主要是端莊。」她笑言:「辭職後的第二天便染了灰色,再加上金色High-light。」

(梁偉榮 攝)

主播鏡頭後辛酸

觀眾於電視上看見的主播都是經過打扮、受過訓練。然而,鏡頭背後也埋藏着很多辛酸故事。

主播每次報導新聞都需要挺直坐,並於長時間內保持同一姿勢,因而也很易患職業病。

Wendy透露自己也有工傷:「除需要全身拍攝外,沒有主播會穿高跟鞋,因為對腰部及膝頭都不好。每次報新聞時都不斷地踩字幕機,很傷腿部及腰部。」

當了10年主播,Wendy坦言若然有尋找各種方式治療腰痛,包括拔罐、刮痧及針灸,算是舒緩了一下痛楚。

Wendy去年榮升為人妻。

在主播桌下,埋藏着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Wendy爆料說:「報新聞時都會脫鞋,因為這樣踩字幕機的感覺較好,可避免出現彈弓腳的情況。踩字幕機也需要配合報導新聞的速度,正式出鏡前都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

錄影廠內的燈光很強烈,眼睛長期被強光照射也容易變乾,Wendy指:「有同事試過隱形眼鏡脫落,需要不停滴眼藥水保持眼睛濕潤。」

鏡頭前的主播樣貌好、聲音好、打扮也好,但鏡頭背後除妝扮外,也要下一番苦功方可成為專業的新聞報導員。

有關張文采告別TVB主播生涯的原因,詳情請即睇http://bit.ly/2Sen7tw

化妝、髮型:MM TANG MAKE UP

場地:Miniparty

記者:梁樂欣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