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涉直播記者身份證 私隱署指夠理由展開調查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員昨日在大埔超級城展開行動期間,曾與在場記者爭執。有警員昨日(26日)在大埔超級城截查一名記者時,在直播鏡頭前展示該記者的身份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 ...




警員昨日在大埔超級城展開行動期間,曾與在場記者爭執。


有警員昨日(26日)在大埔超級城截查一名記者時,在直播鏡頭前展示該記者的身份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今早(27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雖然目前未收到當事人投訴,但表面上已可能違反私隱保障原則,有足夠理由讓公署展開主動調查。


黃指出,若調查顯示有人違反守則,公署會發出執行通知書,要求糾正錯誤,如果不獲理會,將可提出檢控。他強調,倘有人利用這些個人資料「起底」,也可能面臨檢控。他又指,身份證載有敏感個人資料,要小心謹慎處理,一般而言,收集個人資料時,必須要讓當事人知道收集資料的目的,方法亦要合法公平,如果資料用作其他用途,必須先取得當事人同意。黃認為今次事件獲廣泛報道,而且有可信的聲明,因此有理由可以調查。


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在另一電台節目則指,有關警員明顯做錯、技術上違規。他解釋,一般警員要截查當事人,檢查身份證時都會用手部掩蓋,認為警方高層要呼籲前線警員小心處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容海恩亦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警員在直播鏡頭前展示記者的身份證的行為並不恰當,質疑涉事警員是否意氣用事,認為其做法很難令人理解,呼籲警方與記者都要保持克制,彼此尊重對方的工作。她又指,如果昨日在大埔有防暴警疑錯誤制服喬裝警員的事件屬實,則要視乎涉事喬裝警員是否作出挑釁行為,否則防暴警員便可能不恰當採取不適當武力,她呼籲警員克制且合法執法,不然便會被有心人製造話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