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天平邨被捕者包括師生 警方稱震驚和憂慮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昨日有示威者闖入一所銀行,大肆破壞。網民今早(9日)再度發起全港「三罷」行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警方今日凌晨4時半已在24個港鐵站及25個 ...




昨日有示威者闖入一所銀行,大肆破壞。


網民今早(9日)再度發起全港「三罷」行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警方今日凌晨4時半已在24個港鐵站及25個位置安排人手巡邏,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名可疑人士,當中6人是學生、1人是老師,他們持有白電油、鐵通、玻璃樽及尖的路障。郭指,對有老師及學生參與違法行為,感到震驚及擔憂,促請教育工作者不要鼓吹及縱容學生參與行動,家長應留意子女行為。


郭表示,昨日遊行整體和平,但有小部分暴徒意圖製造恐慌,在灣仔闖入商舖和銀行破壞,向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投擲汽油彈,直斥示威者口稱捍衞法治,但行為是否如他們而言的正義,質疑「是否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指出,自6月9日至今,警方拘捕6022人,年齡介乎11至84歲,當中40%即約2393人屬學生,目前已檢控956人;同期警方使用近1.6萬發催淚彈、約1萬發橡膠子彈、2000發布袋彈及1850發海綿彈,另有493名警員在同期受傷。在剛剛的周末,警方共拘捕37男5女,年齡介乎14至63歲,涉嫌暴動罪、藏有攻擊性武器、串謀傷人等。


對於昨日有人指警方在遊行期間於公路設路障搜查車輛,以及在遊行期間持有不同槍械,江解釋,警方是因應近月的治安情況,加上昨日檢獲多支槍械,情況令人憂慮,亦有示威者有遊行期間破壞店舖及縱火,故有必要加強巡查,防止有人趁機搞事,使用槍械亦是無可厚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