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Telegram逾千「反修例」群組 秒刪反對留言 揭台灣「滅聲」程式 操控暴力示威「大台」 __,TVB,Telegram,大台,

.httpool_video_addiv:nth-child(1){margin:20pxauto!important;}「反修例」風暴引發連串暴力示 ...




「反修例」風暴引發連串暴力示威,激進示威者運用Telegram逾千個「反修例」群組,動員及組織行動,以及洗腦式發放文宣,各群組分工細緻,猶如整個暴力示威「大台」。部分群組屬公開性質,任何人均可加入,但令人稱奇的是,群組內的言論十分單向,只一味宣揚偏激的思想,兼且公然教授製造彈叉、弓弩及汽油彈等武器。

有電腦科技界人士向本刊踢爆,該些群組背後疑涉及使用可自動過濾留言內容、俗稱「黑名單機械人」的「滅聲」程式;而最弔詭的是,不少「反修例」群組所使用的程式,竟然是來自台灣。

本刊追查發現,該台灣滅聲程式約今年初推出,主要開發者更是力撐香港示威者的台灣人,其團隊積極回應各「反修例」群組管理員的舉報,將「反修例」黑名單資料庫不斷擴大,其他群組即使未有提出舉報,程式也會自動按黑名單秒刪「唔啱聽」的言論或圖片。

有政界人士直言,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國民黨、民進黨參選人競爭激烈化之際,一個台灣團隊寫一個程式,並高度支持香港「反修例」群組刪除正常發言和對其不利的言論,壓制異見、鼓動民眾聚集、遊行、破壞,為暴亂提供技術支持,動機可疑,「這個台灣團隊想幹甚麼?機器人程式保留下來的謠言和極端言論能給香港帶來甚麼?」

近日多個群組發布於中午「和你Lunch」行動資訊,動員群眾上街。



「自從這幾個月香港發生暴亂衝突後,不少Telegram群組成員愈講愈激。我想講兩句持平意見,不滿用暴力解決問題,就莫名其妙被踢出群組或被禁言。仲要連其他主題群組,一些我只打下招呼的群組都同步踢走我。」陳先生(化名)說,身邊很多朋友有同樣經歷,忽然被日常流連的群組踢走,後來,發現涉及一個台灣程式作怪。

陳先生續說:「看大部分被踢出去的群組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裝有一個名為HexLightning的黑名單機械人。雖然這程式自稱是過濾廣告,但往往只有反暴力的言論才被封,相反一些聲言要殺黑警、血洗香港政府、香港獨立的帳戶卻能留在這些群內,未被過濾。同時,言論越激進的群組往往都裝有這機械人。」

反暴力用戶被禁聲

「這機械人程式保留極端言論,刪除其他意見的留言,變相助紂為虐,助那些激進派,控制香港輿論,煽惑民眾去聚合、遊行、破壞,為暴動提助各種支持。不過,裝成無害程式,要不是規模大了,影響大了,可能不易被人注意到。」陳先生不忿說,過去大部分群組成員都可理性討論,現在被滅聲,言論空間被壓制,真令人激氣。

本刊追查該程式的由來,從官方網頁得知,開發及維護程式團隊約十多人,其主力開發者自稱DingChen Tsai (踢低吸),中文名疑為「蔡定辰」,他自稱眼見多個群組被植入大量廣告,遂於去年底着手開發及試用名為HexLightning的黑名單機械人,其團隊成員幾乎都是學生,疑因資金有限,曾發起眾籌以維持程式運作。

記者以用戶身份於「反修例」群組,發布關心在馬鞍山被燒市民的文宣,即被封鎖。



記者曾以用戶身份於群組發表「和理非」言論,旋即被列入黑名單。



反蔡英文言論 同樣被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