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鄭若驊醫食住 京派員死跟 __,

鄭若驊受傷後被送回北京治療,全程有中方人員陪伴,被指是北京安插官方人員去監視其一舉一動。
鄭若驊受傷後被送回北京治療,全程有中方人員陪伴,被指是北京安插官方人員去監視其一舉一動。陪傾偈 煲粥包餃子《大公報》、《星島日報》及《經濟日報》等多間 ...






陪傾偈 煲粥包餃子

《大公報》、《星島日報》及《經濟日報》等多間親北京傳媒,昨刊登鄭若驊訪問,鄭在訪問中反駁《金融時報》報道,直指很佩服撰文者作故事能力,強調不會在現時的時局下辭職:「我不會咁不負責任,𠵱家(時局)好難呀,我走了去啦,我去請辭啦,呢個我會覺得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她更大讚中方人員對她悉心照料,表示英國留院期間,大使館人員知道她「日日食麵包」,為她準備小米粥做早餐,使館人員亦安排她返國,又透露抵達北京後更立即被安排入院,中央領導除了「通過不同渠道轉達問候和關心」,鄭更披露留京期間一舉一動幾乎有中方人員形影相隨,她表示「中方人員怕我自己一個人,不知如何是好」,有人陪她檢查,陪她傾偈,更有人為她準備新鮮生果和包餃子。不過鄭並未提及曾經接觸哪些中央官員,以及所謂「傾偈」內容。

有熟悉中國民主派人士形容,鄭在訪問中透露中方人員對她的「貼身」照料,與中共軟禁異見者安排十分相似,如中共軟禁劉曉波太太劉霞,就曾派專人為她買菜及照料其生活,旨在禁止劉霞單獨活動,有機會逃走或與其他人接觸。支聯會新任主席李卓人表示,北京政府明顯不信任鄭,安插官方人員去監視其一舉一動,「直頭好似入咗新疆教育營」。最令人不解的是為何鄭要專程前往北京治療,「英國都可以做手術,可以休養啦」。

李相信因《金融時報》報道鄭打算長留英國,北京擔心她「投奔自由」,於是派出使館人員假借「治療」之名,將她押返北京,「教佢以後點做人,返香港點講嘢,好似電視認罪咁,照劇本一字一句讀」。鄭返港後即爆出其丈夫潘樂陶被競委會調查,以及鄭搬出官邸,令人更懷疑她有痛腳被捉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