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聖誕新年市道不樂觀 勞工界憂現倒閉潮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受示威遊行影響,不少商舖經常要拉閘停止營運。過去半年的暴力衝擊使香港社會陷入無休止的動亂狀態,各行各業經營慘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早(14日)出席電台 ...




受示威遊行影響,不少商舖經常要拉閘停止營運。


過去半年的暴力衝擊使香港社會陷入無休止的動亂狀態,各行各業經營慘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早(14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動亂情況嚴重打擊零售、飲食等多個行業,「情況仲慘過03年沙士」,加上看不到亂局何時完結,打擊旅客來港的信心,亦令港人不敢消費,故對聖誕及新年市道不感樂觀,擔心商舖出現倒閉潮,促政府設立失業救援金,又認為政府要加強執法,從根源入手止暴制亂。他又指,僱主明年加薪4%至6%較為合理。


同場的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承認,香港就業情況出現疲弱,幸失業率仍未達03年水平,認為政府若用強硬手段應對街頭衝突會適得其反。他又建議企業明年平均加薪5%,指雖然經濟走下坡,預料今年通脹率達3.5%,希望僱主若有盈利應加人工,提升僱員消費購買力和生活質素。


勞聯主席林振昇則指,飲食和零售業較受影響,希望僱主實事求是,如果生意無受影響,不要以社會事件為藉口而不加人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