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周末專題】難得豪使竟簽「庸兵」 Pepe變水貨Icon __,水貨,

「呢個係命,係冇得改嘅!」並非導人迷信,所說的是阿仙奴。這支英超球隊在前主帥雲格掌政期間,一向謹慎理財,卻遭人詬病,指因為「孤寒」而經常「險簽」,令成 ...




「呢個係命,係冇得改嘅!」並非導人迷信,所說的是阿仙奴。這支英超球隊在前主帥雲格掌政期間,一向謹慎理財,卻遭人詬病,指因為「孤寒」而經常「險簽」,令成績沒進步。到了雲格出「廠」,槍手今夏轉死性豪花1.5億鎊(約15.2億港元)簽6將,可惜上半季沒有一人表現合格,證明就算肯花錢,都要有眼光才行。



每一支球隊都有自己的特性,在比賽場內的踢法如是,在比賽場外的球員賣買方針上亦如是。以阿仙奴為例,該隊一向不是甚麼富豪球會,羅致球員相當嚴謹,卻試過在2011/12球季雲格掌帥期間一反常態,簽入不少球員,但最終只得中場阿歷士張伯倫與後衞梅迪薩卡表現較好,其餘謝雲奴、安德里山度士、朴主永、祖爾甘保及贊堅臣等都失敗收場。



不過,球隊並沒吸取教訓,換上艾馬利領軍後,今夏突搖身變成轉會巿場大豪客,豪簽6名球員,當中除了後衞威廉沙列巴回借予聖伊天之外,其餘5子都留為自用,其中叫人期望最高的,一定是破球會轉會費紀錄以7,200萬鎊來投的前鋒尼高拉斯比比。可惜,這名科特迪瓦國腳從英超開鑼後,直至上周對韋斯咸轟入一球靚波,才在14場聯賽入了第2球,表現與身價不成正比,難怪被指是今夏的「水貨」之最,而且很多場比賽捕捉到他的把握力,可「媲美」同樣來自里爾的科特迪瓦前輩謝雲奴,並學到他的真傳「空門打飛機」,有球迷更索性叫他做「謝雲奴2.0」。



除比比外,阿仙奴後防亦並沒因簽入大衛雷斯與基蘭泰亞尼而變得穩陣,今季在各項賽事失掉了35球。另外,皇家馬德里借將中場丹尼施巴路斯本來予人寄望,可惜後來也因適應問題,不是必然正選,現在更因鼠蹊受傷,未知何時能夠復出。反而暫時表現最有驚喜的,是今夏新兵中轉會費最低、以600萬鎊來投的巴西小將加比爾馬天尼利。這名有「新尼馬」之稱的18歲攻擊球員不單波底好,把握力又強,今季無論在聯賽抑或盃賽,都曾替兵工廠建功。



其實,比比也知道自己表現不夠馬天尼利搶鏡,但就期望在新帥龍格保麾下會有所進步:「我得說自己在阿仙奴的生涯開始得有點負面,因為我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我沒有在每仗都扭轉乾坤;因此,我明白為何球迷會批評我。我會更努力,在體能、速度及把握力上都要改善更多,以證明自己可以改寫球賽命運。」



24歲的他又謂:「對於艾馬利(前領隊)的離去,我感到傷心,因為是他給予我來到阿仙奴的機會。不過,龍格保更明白我們,而且他在球隊的操練與戰術上都作出一些改變,這些改變球員都很歡迎。」的確,在龍格保麾下,比比終在對韋斯咸打破入球荒,而且是今季在英超第一腳非死球入波,只能期望他在球季餘下時間,慢慢拾得他在法甲的水平。



文:吾中



阿仙奴新兵數據

尼高拉斯比比

位置:前鋒

年齡:24歲

今季英超紀錄:14場2球2助攻0紅牌2黃牌

今季其他盃賽紀錄:4場2球2助攻0紅牌0黃牌



加比爾馬天尼利

位置:前鋒/中場

年齡:18歲

今季英超紀錄:8場1球0助攻0紅牌1黃牌

今季其他盃賽紀錄:7場7球2助攻0紅牌1黃牌



丹尼施巴路斯

位置:中場

年齡:23歲

今季英超紀錄:11場0入球2助攻0黃牌0紅牌

今季其他盃賽紀錄:5場1入球0助攻0黃牌0紅牌



大衛雷斯

位置:後衞

年齡:32歲

今季英超紀錄:14場2入球0助攻0紅牌3黃牌

今季其他盃賽紀錄:3場0入球0助攻0紅牌0黃牌



基蘭泰亞尼

位置:後衞

年齡:22歲

今季英超紀錄:5場0入球0助攻0紅牌1黃牌

今季其他盃賽紀錄:6場0入球2助攻0紅牌0黃牌



◎其他盃賽包括英足盃、英聯盃及歐霸盃



阿仙奴歷年Top 10轉會

尼高拉斯比比

位置:前鋒

國籍:科特迪瓦

前度球會:里爾

轉會日期:08/2019

轉會費:7,200萬鎊



奧巴美揚

位置:前鋒

國籍:加蓬

前度球會:多蒙特

轉會日期:01/2018

轉會費:5,600萬鎊



拿卡錫迪

位置:前鋒

國籍:法國

前度球會:里昂

轉會日期:07/2017

轉會費:5,200萬鎊



奧斯爾

位置:中場

國籍:德國

前度球會:皇家馬德里

轉會日期:09/2013

轉會費:4,200萬鎊



梅斯達菲

位置:後衞

國籍:德國

前度球會:華倫西亞

轉會日期:08/2016

轉會費:3,500萬鎊



格列沙加

位置:中場

國籍:瑞士

前度球會:慕遜加柏

轉會日期:07/2016

轉會費:3,400萬鎊



阿歷斯山齊士

位置:前鋒

國籍:智利

前度球會:巴塞隆拿

轉會日期:07/2014

轉會費:3,200萬鎊



威廉沙列巴*

位置:後衞

國籍:法國

前度球會:聖伊天

轉會日期:07/2019

轉會費:2,700萬鎊



盧卡斯托拉拿

位置:中場

國籍:烏拉圭

前度球會:森多利亞

轉會日期:07/2018

轉會費:2,650萬鎊



賓特尼奴

位置:門將

國籍:德國

前度球會:利華古遜

轉會日期:06/2018

轉會費:2,000萬鎊



*正外借予聖伊天

◎1鎊約=10.2港元





※資料來源:《倫敦標準晚報》、whoscore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