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傳陳國強辭任TVB董事局主席 高層李寶安稱如有變動會公告 __,TVB,陳國強,

有「殼王」之稱的商人陳國強,2011年1月透過收購邵氏兄弟入股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成為TVB大股東,正式染指電視行業,並於2015年接替梁乃鵬出任董事局 ...




有「殼王」之稱的商人陳國強,2011年1月透過收購邵氏兄弟入股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成為TVB大股東,正式染指電視行業,並於2015年接替梁乃鵬出任董事局主席。



然而,在位4年的陳國強,盛傳今日辭去無綫董事局主席一職。



《蘋果》致電無綫行政總裁李寶安求證陳國強是否辭任主席,李寶安未有否認,只透過短訊表示:「陳生是本上市公司董事,如有任何變動,上市公司自有公告。」《蘋果》致電陳國強求證,他透過短訊回覆說:「李生(李寶安)咪覆咗你囉!thx。」



陳國強盛傳辭任,2015年入股無綫的黎瑞剛大有機會接棒,黎瑞剛現為無綫董事局副主席,自他入股無綫後,無綫開始「染紅」,若黎瑞剛接任,料無綫誓將「更紅」。



陳國強擅長收購空殼公司,注入資產並尋覓買家以較高價出售,因而獲「殼王」稱號,除TVB外,陳國強旗下有多間上市公司,現為錦興集團(港交所:00275)董事會主席,與首富李嘉誠關係密切。2005年,陳國強透過錦興集團,與另外兩間上市公司匯漢實業及澳門實德,收購漢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前稱「瑞力控股」),漢傳媒其後完全接管前東方魅力的娛樂業務,並入股銀河衛星(其後易名為無綫收費電視),而東方魅力是譚詠麟、陳百祥、曾志偉、成龍和梅艷芳共同創立的上市公司,陳國強與陳百祥份屬老友,在陳國強入主無綫後,經常邀他擔任大型節目司儀或主持工作,相信陳國強退位後,陳百祥在大台曝光率亦相應減少。





傳陳國強辭任無綫董事局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傳陳國強辭任無綫董事局主席一職。(資料圖片)
料黎瑞剛接替陳國強任無綫董事局主席。(資料圖片)

料黎瑞剛接替陳國強任無綫董事局主席。(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