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中東勢危】伊朗導彈襲伊拉克美軍基地聲稱80死 英德譴責 特朗普:一切安好 __,特朗普,

伊朗電視台播出向伊拉克發射導彈的片段。
●英國及德國率先譴責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駐紮基地,歐盟委員會要求美伊停止動武,以對話解決問題●伊拉克軍方指,當地時間凌晨1時45分至2時15之間遭受22 ...






● 英國及德國率先譴責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駐紮基地,歐盟委員會要求美伊停止動武,以對話解決問題

● 伊拉克軍方指,當地時間凌晨1時45分至2時15之間遭受22次導彈襲擊,17枚導彈落入阿薩德空軍基地,其中兩枚失效,伊拉克軍人沒有傷亡;另5枚跌入埃爾比勒空軍基地的盟軍總部

● 伊朗國營電視台指,針對駐伊拉克美國目標的導彈襲擊殺死80名「美國恐怖分子」,並有美軍直升機及軍事設施嚴重受損,沒有導彈被攔截

● 美國官員消息指,暫未收到有美方人員在襲擊中受傷或死亡的報告;伊拉克保安部隊亦指未有人員傷亡消息

●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禁航班飛經伊拉克、伊朗及部份波斯灣國家上空( http://bit.ly/300AVJT )



伊朗革命衞隊就聲稱兩個基地都被「徹底摧毀」,並威脅如美軍再施襲,會作出更多「毀滅性回應」。伊朗外長扎里夫在Twitter表示,伊朗並非要尋求衝突升級或戰爭,但面對任何侵略會自衞。



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2018年聖誕節後曾到今次成為目標的阿薩德基地探望美軍,副總統彭斯去年11月亦有到訪該基地。較早時,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國防部新聞發佈會上警告,伊朗可能親手或假手於「代理組織」進行報復,揚言美國已經準備就緒,會適當回應伊朗的任何所為。埃斯珀為上周五以無人機擊殺伊朗革命衞隊「聖城軍」司令蘇萊曼尼辯護,指蘇萊曼尼「只差幾天」就會攻擊美國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亦忙於為擊殺蘇萊曼尼的決定辯護,說他的決定救了美國人的命,周三會向國會解釋。他說,知道蘇萊曼尼過往很可怕,是恐怖分子,又指上月美國一名承包商在伊拉克被殺,正正由他策劃。



特朗普日前揚言瞄準文化遺產在內的52個伊朗目標,被指有可能觸犯戰爭罪行,引來各方批評,連政府官員和共和黨友也不敢苟同。特朗普周二終於「跪低」,表示會遵守國際法,縱然堅持認為那些限制不公道,「試想想:他們殺我們的人,炸我們的人,我們卻要溫柔對待他們的文化設施,但我仍會接受的」。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德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霍士新聞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伊朗電視台播出向伊拉克發射導彈的片段。 特朗普聲稱殺掉蘇萊曼尼救了許多美國人。 特朗普聲稱殺掉蘇萊曼尼救了許多美國人。
兩個伊拉克基地遭導彈襲擊

兩個伊拉克基地遭導彈襲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