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烏航空難】伊朗承認因人為錯誤擊落客機 「誤當敵機 並非故意」 __,

伊朗承認錯誤擊落客機(路透社)
片段顯示事發時一枚導彈擊中客機【更新聲明內容】烏克蘭航空一架載有176人的客機,周三在伊朗德克蘭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全機人罹難。伊朗國營電視台周六 ...




片段顯示事發時一枚導彈擊中客機 片段顯示事發時一枚導彈擊中客機

【更新聲明內容】



烏克蘭航空一架載有176人的客機,周三在伊朗德克蘭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全機人罹難。伊朗國營電視台周六宣讀軍方聲明,承認是人為錯誤擊落客機,因錯誤將客機當成敵對勢力的飛機,「並非故意」。



聲明指當時軍方正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客機因飛近伊朗革命衞隊的「敏感軍事中心」,被誤當成敵機而遭擊落。聲明又指需要為事件負責的軍方人等,已移交司法部門跟進並追究,軍方同時向死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Twitter發文寫道:「慘重的悲劇和不能原諒的錯誤,深感遺憾」。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亦有發文指:「悲傷的一天。軍方內部調查初步結論指,正值美國冒險主義帶來危機的時期,一次人為錯誤引致了這場災難。我們向所有受害者家屬以及其他受影響的人,致以深切的遺憾、歉意和慰問」。



日前有網上流傳片段拍下烏航疑遭伊朗導彈擊落的過程,美國《紐約時報》指已核實片段,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也報道相關片段。不過伊朗曾多次否認。在空難發生前數小時,伊朗剛為報復美國擊殺二把手蘇萊曼尼而向伊拉克駐有美軍的基地發射多枚導彈,空難後矛頭一度指向飛機機件故障。肇事客機載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11名烏克蘭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國人和3名英國人。



美聯社/路透社/《蘋果》資料室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