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疾控專家成功分離病毒毒株 最快一個月研製出疫苗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李蘭娟稱最快一個月可研製出疫苗。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內媒近日表示,浙江省疾控中心相關的檢測團隊在上周五(24日)成功分離新型 ...




李蘭娟稱最快一個月可研製出疫苗。


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內媒近日表示,浙江省疾控中心相關的檢測團隊在上周五(24日)成功分離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學家李蘭娟周二(28日)表示,最快一個月可研製出疫苗。


檢測團隊從浙江一宗確診病例的痰液標本中發現,病毒在細胞中生長速度快,隨後成功分離病毒毒株。團隊負責人表示,分離毒株有助於研製疫苗,緩解目前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的困境;另可協助快速診斷試劑的研發,縮短檢驗結果的時間,由原本需時約3小時縮短為15至30分鐘,即可出結果。


惟團隊負責人表示,難以預計疫苗甚麼時候可以上市,疫苗需經過臨床實驗,時間比較長,「它是一個非常科學的過程,所以現在沒法判斷」。李蘭娟則表示,「毒株出來以後,疫苗最快的速度也要一個多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