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港府後天始停高鐵香港段 內地停個人遊來港簽注防武漢肺炎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內地暫停個人遊來港簽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特首林鄭月娥今午(28日)宣布多項防疫措施,為大幅度減少兩地往返人流,中央政府已同意會暫停發 ...




內地暫停個人遊來港簽注。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特首林鄭月娥今午(28日)宣布多項防疫措施,為大幅度減少兩地往返人流,中央政府已同意會暫停發出個人遊的簽注,並會大幅縮減兩地海陸空交通服務,包括高鐵香港段、紅磡城際直通車、沙頭角及文錦渡口岸均暫停服務;與內地往來的航班亦會減半;尖沙咀及屯門前往澳門的渡輪碼頭的跨境渡輪服務暫停,並會減少跨境巴士的班次。措施由本月30日凌晨生效。


她呼籲港人盡快從內地回港,並在條件許可下,在回港14日內留在家中,如要外出要戴口罩,並不要再到有疫情的地方,亦不要因不用上班和上學多了外遊。政府亦已公布,政府公務員可以在明天起在家工作至2月2日,緊急服務會維持。她再呼籲市民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戴口罩。


林鄭又指,正與中央政府商討,在安全和可行情況下,安排滯留湖北省的港人返港。目前內地有200名港人求助,全部與湖北省有關,主要是因為當地公共交通服務中斷而滯留當地,香港駐武漢經貿辦會提供協助。至於在港的湖北省居民,林鄭指未有準確數字,但相信有一定數量,政府會透過酒店業界、旅議會與大專院校聯絡他們,並將他們轉介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她又籲過去14日內到過湖北省的港人致電防護中心,尋求健康指示。


她亦宣布放棄使用粉嶺暉明邨作為檢疫中心,又指未來一年將入伙的公共屋邨,亦不適合作為檢疫中心,目前沒有未入伙的公共屋邨在考慮作為檢疫中心之列。她期望機構配合,將度假營轉為檢疫設施,若沒有合適設施作為檢疫中心,最後就要採取家居隔離措施,社會要有心理準備,鄰居可能正接受家居隔離。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截至今午4時,香港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78宗呈報個案,仍有103人正在隔離,8名確診病人留醫,1人情況嚴重,其他人情況穩定。隔離設施使用量方面,截至今日中午,負壓病床使用率是34.4%,負壓病房使用率是55%。另外,有31人入住麥理浩夫人渡假村接受檢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