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矢志不渝】赴以色列與歐陽佩珊再立婚約 郭鋒承諾一生一世愛亡妻 __,歐陽佩珊,郭鋒,

▲郭鋒承諾一生一世愛歐陽佩珊,而非只愛她一生一世。資深演員郭鋒與太太歐陽佩珊於1977年結婚,可是歐陽佩珊於2017年不幸病逝,縱然愛妻離開已兩年多, ...




郭鋒承諾一生一世愛歐陽佩珊,而非只愛她一生一世。



資深演員郭鋒與太太歐陽佩珊於1977年結婚,可是歐陽佩珊於2017年不幸病逝,縱然愛妻離開已兩年多,郭鋒對太太思念之情,卻未因時間而沖淡。作為教徒的郭鋒,在去年赴以色列、約旦等地朝聖,與亡妻再立婚約,許下一生一世愛歐陽佩珊的承諾。

返港後,郭鋒接受TOPick專訪,細談這次聖地之旅。深情的他,在家中至今仍一直留下歐陽佩珊的遺物,且堅持每天跟亡妻「聊天」,因他深信即使太太的肉體已離開塵世,但「她」依然永在身邊。

2019年10月,身為基督徒的郭鋒,遠赴以色列、約旦等地朝聖,其牧師弟弟特意從芝加哥飛過來伴他一起參加這次旅程。

郭鋒呷著咖啡憶述:「啟發今次旅程,主要因太太離世後,令我對愛有另一種看法。聖經就看得多,但當中故事提及過的地方,從沒有去過,既遇到這次機會,便決定要去感受一下。」

(受訪者提供)

再立婚約的意義

郭鋒向TOPick分享旅程照片,旅程最重要目的,卻是郭鋒在當地加納婚宴堂與亡妻再立婚約,在牧師和見證人面前,再度許下神聖的婚姻盟約。

他在婚宴堂上,向亡妻宣讀愛的誓言:「滿心歡喜接受你是神賞賜給我的完美禮物,我會一生愛你、尊榮你、珍惜你、敬重你。未來的一切,我們將共同面對,因深知無論何種景況,神都在我們的婚姻中完全動工。靠著衪的恩典,我謹此承諾:今生今世不作他想,一心一意與你相伴。」

(受訪者提供)

再立婚約對郭鋒來說是別具意義,歐陽佩珊本是無神論者,郭鋒卻是基督徒,當年結婚時需要在教堂行禮,歐陽佩珊才『入教』,但多年來都沒有參加教會活動。

兩年前歐陽佩珊重病入院,彌留一刻,郭鋒的教徒妹妹、牧師、傳道人等在病床邊祈禱,最後歐陽佩珊點頭承認教徒身份,讓郭鋒放下心頭大石,感到太太縱然離開,日後在天上仍可相見。

在朝聖之旅有機會再宣讀婚姻盟約時,郭鋒毫不考慮就參加:「這兩年生活上一直像失去了甚麼,覺得再造一張盟約,可填補了我心靈上的缺失。」

(受訪者提供)

牽手共愛40年

郭鋒跟歐陽佩珊牽手走了40載,今天憶當初,郭鋒坦然對太太是日久生情。

1975年,當時是麗的(亞視前身)藝員的郭鋒,跟歐陽珮珊拍攝單元劇《喜怒哀樂》而認識,在劇中合演情侶。

其後再於《無語問蒼天》合作,飾演兩名窮啞巴,二人沒有對白全以手語演戲,經常揣磨演出,郭鋒想到往事,甜甜一笑:「我們是日久生情,拍攝劇集後,漸漸與她熟絡。」

(受訪者提供)

作為麗的當家花旦的歐陽佩珊,除了美貌,郭鋒也被女方的單純性格所吸引。回想發展之初,郭鋒憶述:「那年聖誕有朋友開派對,當時我尚未有另一半,被問及會否帶同Partner到場,心底裡就好想約佩珊。」

派對當天,郭鋒與歐陽珮珊於下午約4時放工,齊齊落妝之際,郭鋒鼓起勇氣,問歐陽珮珊聖誕有沒有節目,然後邀約她。24歲的郭鋒初次約會歐陽珮珊,對方表示要先致電回家詢問家人:「當時我其實很怕『食檸檬』,幸好她答應了。」

(受訪者提供)

郭鋒駕車載女神先去吃飯,內心卻擔心對方會否『食窮自己』:「問她想吃甚麼時,她竟說要到大排檔!坐下後,又擔心她會點很貴的小菜,結果她點了鮮魷飯,想不到她也會吃碟頭飯,初次的印象就是這個女生很貼地。」

郭鋒愈來愈喜歡這位女神:「佩珊沒有架子,很慳家、易養,內心便想『追硬』。」

(受訪者提供)

曾感虧欠太太

二人逐步發展成情侶,並於1977年結婚。婚後一直都很恩愛,甚少吵架,但30多歲的郭鋒熱愛刺激,喜歡賽車、潛水,也曾參加賽車比賽,雖然會被太太斥責『這麼危險也去』,但年青的郭鋒只覺一生人甚麼也要試。

郭鋒後來才從歐陽佩珊的學生及朋友口中得知:「原來我比賽的時候,太太整個星期都擔驚受怕,拍劇時也心不在焉。」

(受訪者提供)

郭鋒得悉後,驚覺自己愚不可昩,只顧自己快樂,卻忽略身邊人感受。「原來我太太那麼好,有一刻更覺自己配不起她。」反省過後,郭鋒決定要改變。「我喜歡刺激,但更喜歡太太,怎可去做一些她不喜歡我做的事。」

他跟歐陽珮珊沒有子女,40年的婚姻生活,彼此已是密不可分。歐陽佩珊於2017年因病離世,終年63歲。郭鋒縱有信仰作慰藉,依然未能一下子接受。

郭鋒的手機背景圖為歐陽佩珊的照片。(梁樂欣 攝)

郭鋒每天與亡妻聊天

郭鋒感慨指:「對我來說,太太依然是很年輕便離開。她走了,但我當她尚在,所有她的物品仍在家中。我會常常幫她執拾、擺好。因為她的肉體雖離開了我,當心靈上仍與我同在。」

對太太的思念,也令郭鋒堅持每天跟亡妻聊天,為她祈禱。「有時看見一些有趣事物,或者感到情緒失落,很想發洩一下,但我一直知道她在我身邊,跟我分擔感受的。」

郭鋒的手機殼內藏有太太的照片。(梁樂欣 攝)

郭鋒伴歐陽佩珊走人生最後一程,請看:http://bit.ly/3aBo3Ps

郭鋒的手機,依然用著歐陽佩珊的相做桌布,太太的離開,卻讓郭鋒明白何謂真愛。

很多人承諾愛另一半一生一世,郭鋒卻執著:「如果愛她一生一世,即是對方離開後愛就消失,所以我是一生一世愛她,即使太太已不在,我的愛會永遠伴隨。」海誓山盟,天長地久,郭鋒身體力行實踐。

記者:梁樂欣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