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鄉黑清拆部隊】 中聯辦換人鄉黑即吹雞擦鞋 揸鏟擸棍拆連儂牆兇街坊 __,連儂牆,

自反修例運動開始,市民在全港各個社區建立各式各樣的連儂牆,除了吸引支持運動的市民閱讀,但亦不時有藍絲破壞。由於連儂牆數目不少,接近每天都有被破壞情況發 ...








自反修例運動開始,市民在全港各個社區建立各式各樣的連儂牆,除了吸引支持運動的市民閱讀,但亦不時有藍絲破壞。由於連儂牆數目不少,接近每天都有被破壞情況發生。

不過近日發生兩宗破壞連儂牆事件,手法的行動方式與之前的有所不同。上一個星期於葵涌梨木樹邨及沙田廣源邨,分別在深夜及清晨時分,先後突然出現大批神秘人清拆連儂牆。他們每人都手持武器,帶備鐵鏟、長棍、油漆及清潔劑,部分人以頭巾及口罩蒙面,而且態度囂張,不但喝罵現場圍觀街坊,更出手打人。而梨木樹邨及廣源邨皆位於山邊位置,需要特別轉乘交通工具前往,因此這班神秘人皆有旅遊巴士接送。

更令人費解的是,警方都一反常態地迅速派遣大批軍裝及防暴警員到達現場,似早有預料衝突發生。可是警員到場現場後,眼見數十個蒙面人士手持武器襲擊街坊卻無動於衷,只是將兩邊人士分隔,最後更護送蒙面人士離開。該區議員表示,該區位置上自成一角,治安比較好,相信若然執法部門對蒙面人坐視不理,可以預視未來繼續出現這類情況。

兩次清牆事件中,其中一位蒙面禿頭中年男士皆有出現,更涉嫌動手打人。網民「起底」後指出這位居住錦田鄉村的男士年約五十歲,有黑幫新義安背景,並曾於2009年被判入獄11年,最近出獄。而他早於去年11月已經出席鄉黑活動,當日一批自稱「東江縱隊承傳綜合會」人士於元朗一帶遊行支持警察執法。而遊行當日,屏山鄉事猛人曾樹和(高佬和)亦率領一班蒙面門生監視支援。可見東江縱隊同元朗鄉黑關係密切,而這兩次清拆連儂牆的人,亦可能是東江縱隊的人,與元朗鄉黑勢力有關。

而兩次清牆日期,恰巧在北京宣佈中聯辦換話事人之後發生。有鄉紳向本刊表示,估計因為中聯辦更換話事人,有鄉黑勢力為了向中聯辦博取表現,繼而組成暴力藍絲部隊主動清拆連儂牆,希望得到好處。

不過,亦有人估計北京突然撤換駱惠寧上任,就是為了整頓中聯辨的陋習。而王志民落馬後,有人估計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亦會因為上年7月出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時說了一番話,引發721恐襲事件,而好大機會被清算。

採訪:麥耀輝

攝影:林志謙、梁正平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