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一日10人違隔離令 發燒男食車仔麵斷正

【荃灣】當局聲稱會抽查家居檢疫人士,但無阻檢疫人士「偷食」。有檢疫人士凌晨時分偷偷外出與朋友到食肆消夜,衞生署人員接報到場後,更發現該人有發燒病徵,要 ...






【荃灣】當局聲稱會抽查家居檢疫人士,但無阻檢疫人士「偷食」。有檢疫人士凌晨時分偷偷外出與朋友到食肆消夜,衞生署人員接報到場後,更發現該人有發燒病徵,要召救護車將他送到仁濟醫院。

【荃灣】偷偷外出食麵的男子身穿雨衣,由穿保護服的人員送上救護車。

黎志偉攝


受影響食肆可索償

昨凌晨零時許,荃灣路德圍一間車仔麵店的食客發現一名戴有電子手帶的24歲姓何青年,偕數名友人在店內食消夜,於是報警。警員趕至禁止何離開,並通知衞生署。其後穿上保護衣的衞生署人員到場,替何測量體溫後,發現他發燒,立刻召救護車到場,凌晨4時半將他送往仁濟醫院。記者採訪期間,與何同行的數名男友人態度惡劣,多次指罵記者。

至早上三隊共逾10名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在車仔麵店及路德圍一帶清潔,車仔麵店亦停業一天徹底清潔。車仔麵店老闆娘直斥該男子發燒仍違令外出,行為極度自私,她已叮囑員工多加留意客人有否佩戴電子手帶,但「佢着長袖衫或者剪咗手帶,好難留意到」。

近日有多人違反檢疫令外出用膳,曾被光顧的食店事後須停業消毒,蒙受營運損失。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隔離人士破壞檢疫令四處走動,是「播毒」行為,令食肆被迫關閉停業,食肆有足夠法律基礎追討損失,當事人可循民事索償途徑,向違反檢疫令人士索償。大律師黃宇逸亦認為理論上受影響的食肆負責人,可向違反檢疫令的當事人索償,但提出索償時必須證明有關的實際損失,可循小額錢債審裁處途徑追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