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出入重裝備口罩打孖上】不滿港府抗疫零貢獻 洪金寶:寡母婆死仔,冇晒希望! #洪金寶

一年前,《壹》仔見到洪金寶陪伴孫兒前往買玩具,當時還坐着輪椅。相隔一年,大哥大已經活動自如,只是拿着一支拐杖,就走勻整個街市,行動也頗敏捷。前往街市這 ...








一年前,《壹》仔見到洪金寶陪伴孫兒前往買玩具,當時還坐着輪椅。相隔一年,大哥大已經活動自如,只是拿着一支拐杖,就走勻整個街市,行動也頗敏捷。前往街市這種高危地方,洪金寶實行重裝備,戴上兩個口罩,他便解釋:「我不喜歡浪費東西,一個是昨天曾戴過的,我又不是戴了很久,只戴了兩三小時,這樣就棄掉的話,實在太浪費。翌日我便用一個新的放在底層,而昨日使用過的便放在面層。」

在這個時勢,最重要懂得保護自己,像大哥大所說:「你也可以看見,各方面,不論醫療和口罩,所有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對於政府在抗疫中的表現,他更以此比喻:「寡母婆死仔,冇晒希望!我在想如果所有人需要依靠政府,就是這句說話的境況。」

10歲拜師學藝,是「七小福」之中的大師兄,18歲便由龍虎武師做起,洪金寶多年來拍了不少武打電影,更奪得不少獎項,是八、九十年代的影壇大哥大。在電影圈打滾接近60年,洪金寶一向不錫身。他更自揭因為拍戲,曾經斷手7次,斷腳3次,弄得五癆七傷。隨着年紀漸大,大哥大的身體亦亮起警號。17年,洪金寶因膝蓋軟骨組織受損,要入院做手術。手術後,洪金寶在醫生勸喻下要盡量減少走動,平日出入也靠輪椅代步。

但這天《壹》仔便看見68歲的洪金寶現身街市,已經不用坐輪椅。在疫情下,自言血糖高的大哥大,出入亦小心翼翼,戴上兩個口罩之餘,更戴上手套和眼鏡,多重保護。他表示:「我現在外出也會戴上手套,因為要接觸物件,又要走路,還要按升降機,戴上手套會比較好。」上月他所住的上水坑頭村附近出現確診,問他有沒有擔心?他說:「不擔心!不擔心!防備做足,加上距離都比較遠。」

看見他與外籍傭工,先前往購買乾貨,每樣也親自挑選。之後又到海鮮檔,購買新鮮魚類。買魚後,更前往菜檔買菜。洪金寶更指近日因疫情關係,連孫兒也不敢見面,過往習慣忙碌生活,現在唯有逛街市買餸過日辰。

他更說:「很悶呀!我真的很苦悶,現在每天也會外出,就是前往買餸,今日要買兩條蔥, 我先買一條留待一條明天才買,否則我便沒有藉口外出了。老婆批准我外出,我不會四圍去的。」平日一向愛錫孫兒的他,更沒有跟孫兒見面,他表示:「我現在連探望孫兒也不敢!你自己染病不要緊,但會傳染孫兒,我現在就算買了東西,例如水果和蛋糕,也只會放在門口,叫工人拿上樓,我不敢去見他們。」

謝絕一切應酬, 洪金寶連老友尹揚明約他晚飯,都要暫緩,對自己、對醫護都盡責。不過,他的師弟成龍早排沒有戴口罩出席「警星飯聚」,大哥又有甚麼看法呢?他回答:「沒辦法!沒辦法 !他夠膽就可以了!」

上車前,洪金寶除下太陽鏡,見他精神真的相當不錯。雖然手上拿着拐杖,但都只是輔助性質,雙腳十分靈活,走路速度亦算快。上車時,更完全不用旁人攙扶,自己應付自如。有武功底子,果然零舍不同。待疫情過去後,洪金寶更表示希望繼續工作。他說:「還有能力為甚麼不工作,很多人想做也沒太多機會,你有機會、有本能、有質素,不工作豈非浪費了上天給你的恩賜?」

不過,疫情全球持續爆發,香港的確診數字每天創新高,洪金寶也不敢太樂觀。他表示:「我估計這個病毒至少延續至九月底,還可能未必完全減退,總之希望疫情快點消失,希望所有人也健健康康。」

當提起政府,大哥大便更勞氣地說:「我真的希望政府可以幫到人,政府表面上說得很好,表示會動用多少錢、多少億去幫助市民,但到現在成效有多少?我不理會政治,我只是用雙眼來看事情。」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