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廣東患者菲律賓坐CX902到港 搭的士赴深圳灣入境後被確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深圳衞健委通報一宗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孫性男患者今年52歲,去年7月從中國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工作,之前居住於深圳南山區
(新增內容)深圳衞健委通報一宗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孫性男患者今年52歲,去年7月從中國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工作,之前居住於深圳南山區。據通報,孫男3月 ...






據通報,孫男3月9日在馬尼拉開始出現咽痛症狀;13日晚上7時05分,從馬尼拉乘坐CX902航班返回,晚上10時20分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隨後乘坐的士前往深圳灣口岸,期間有佩戴口罩。

孫男大約11時30分從深圳灣口岸入境,體溫正常(腋溫36.5℃),由於他填寫的健康申報卡顯示有在菲律賓工作史、曾出現咽痛等症狀,深圳海關為孫男採集鼻咽拭子、血液樣本,並將他送往隔離觀察。

14日早上,孫男被送到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感染科收治觀察。醫院電腦掃描檢查,顯示雙肺感染,其後咽拭子樣本完成初篩,結果對武漢肺炎病毒核酸呈陽性。昨晚8時,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複核,結果亦為陽性。目前,孫男已被轉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經初步判定,患者在內地的密切接觸者有6人,均已送往隔離觀察,5人核酸檢測呈陰性,1人結果待出,均未出現異常症狀。

自2月18日,深圳共新增4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

深圳衞健委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