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爆疫百日後首訪武漢 習總戴N95先滅聲後做騷 #N95 #習總 #習近平

【本報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發逾百日、武漢封城48日,官方強調疫情漸漸平息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終於駕臨疫區武漢市,進行快閃式「現場考察指揮」,匆匆 ...






【本報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發逾百日、武漢封城48日,官方強調疫情漸漸平息之際,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終於駕臨疫區武漢市,進行快閃式「現場考察指揮」,匆匆到火神山醫院及一個居民小區考察慰問、開會聽匯報發指示後即乘專機返京,逗留在疫區不足12小時。當局為保習近平安全大陣仗戒備,甚至派員警進駐居民家中,以防居民從露台向習喊話表達不滿。海外有評論指,習此時親赴疫區一線做騷是要「搶功摘桃子」,為自己在高層權鬥中爭分「貼金」。

習近平此行是繼總理李克強1月27日赴武漢後,中共最高領導人到疫區一線。從去年12月初武漢爆發疫情至今已逾百日,內地有逾八萬人染疫、3,000多條生命消失、近5,000人仍命懸一線在醫院苦苦掙扎,內地疫情趨受控但正向全球蔓延之時,習終於親臨疫區現場「指揮抗疫」。新華社、央視、《人民日報》等喉舌昨群出報道,稱習昨晨乘飛機往考察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消息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

習近平昨戴着N95口罩以遙距視像方式慰問火神山醫院患者。新華社


隔空慰問火神山患者

習首站到訪的是火神山醫院,該院是當局為集中收治確診患者、10日內建成的野戰醫院,習在該院「看望病人,慰問醫護人員」。官媒坦承習是透過遙距視像方式看望患者,並在火神山醫院門外與一眾醫護人員交流。有關片段及圖片顯示習在火神山醫院僅戴3M的N95口罩,沒穿隔離衣帽。

之後習近平到東湖庭園小區視察。當地消息顯示,為保習安全,武漢警方在小區大陣仗佈防,四處是便衣警察,每棟樓頂有觀察哨和狙擊手。為防出現副總理孫春蘭日前視察某小區時,居民在露台高喊「假的!全部是假的!」抗議情況,當局派員警進駐習近平會經過的居民家,把守露台不讓居民探頭亂喊。知名學者方舟子慨嘆「這回別說喊假的,連真的也沒法喊了」。

官媒指,實地考察結束後習近平聽取當地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疫情正向好變化,「現在到了關鍵時候,必須咬緊牙關堅持」,又指疫情短期會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陣痛,「但不會影響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基本面」,並稱讚「武漢不愧為英雄城市,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人民」、「全黨全國人民都為你們感動!感謝武漢人民!」習要求各級官員「經得住這場大考,交出合格答卷」。消息指,習開完會後即乘專機返京,在武漢停留不足12小時。

身穿保護服的武漢公安進駐民居,防止居民向習喊話表達不滿。互聯網


學者:為權鬥爭分

內地政治學者吳強指出,武漢爆發疫情至今已多個月,習近平才姍姍而去,與公眾期望以及2003年沙士時任總書記胡錦濤直奔廣東疫區相比是「遲大到」,習對疫情爆發要負相當責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當局派出公安進駐小區住戶的單位並在露台戒備,以防群眾高喊示威,「是一場非常肉酸的公關騷,反映習越來越擔心權位,挑戰、壓力越來越大」。

資深媒體人何頻指,習此時親臨武漢是去「搶功摘桃子」,有如當年日本宣佈投降後,毛澤東派軍隊到日佔區受降一樣,同時習也為自己在高層權鬥中貼金爭分。

習近平首巡武漢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紐約時報》以〈習近平訪武漢,全球(因疫)死亡達4,000人〉為題報道;彭博社指「習訪武漢標誌中國認為病毒已被控制」;《華盛頓郵報》指「習訪武漢圖證中國抗擊新冠病毒獲勝」。最誇張是中共新華社昨發評論為習貼金,稱習到「戰疫決勝地」武漢親臨現場指導,顯示總書記「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決心與態度,無比提氣」,並高呼「戰疫仍在繼續,勝利曙光已不遠。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