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爆相爆片】何廣沛江嘉敏拍劇逾30人聚集 街坊恐慌報警︰係咪TVB大晒! #TVB #何廣沛 #江嘉敏 #爆相爆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日日都有雙位數新增個案,政府為了預防及控制疫情,於上月29日推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日日都有雙位數新增個案,政府為了預防及控制疫情,於上月29日推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為期14天。雖然規例指出搭車、工作等12項仍可聚集多於四人的豁免,但灰色地帶多多,惹來全港市民鬧爆。就好似昨日無綫拉大隊到大坑開拍《食腦喪B》外景,一時間30多人聚集,有工作人員除口罩吸煙又口沫橫飛,引起街坊恐慌。

《蘋果》讀者袁小姐透過《爆相爆片》指,昨早約8時許,無綫新劇《食腦喪B》拉隊到大坑浣紗街一帶拍外景,在全城禁聚下,當時劇組超過30人,加上有工作人員除口罩吸煙又口沫橫飛,引起街坊恐慌,擔心會有傳播武漢肺炎的風險。當時劇組霸佔附近路面和咪錶停車位,袁小姐不滿提出,卻遭一名工作人員破口大罵說︰「我哋鍾意點拍就點拍。」令袁小姐十分氣憤,她說︰「係咪TVB大晒?」

事後袁小姐曾報警,但到場的警員對劇組霸路、車輛違泊、人群聚集等,卻未有採取行動或執法。袁小姐十分氣憤說︰「我問警察佢哋有冇申請喺街度拍戲,有冇申請嘅文件編號,佢答唔到我,仲話喺街度做緊嘢,無論幾多人,都可以唔使申請,咁點解啲後生仔去吓街,警察就拉人?」之後跑馬地警署張姓值日官曾到場了解,袁小姐說︰「佢只係叫我算數,我話佢哋阻塞交通,又咁多人聚集,佢竟然話:『我好忙』,仲話唔關佢事,係食環署嘅事。」

《蘋果》記者曾到場了解,見有演員江嘉敏、何廣沛、郭子豪,加埋現場的工作人員超過30人。當時正拍攝一場江嘉敏踩單車,載住西裝友郭子豪的戲份,為拍攝二人大頭,在單車下加裝了一塊拉動的木板,拍攝進行時約有10多人圍上前,難怪街坊擔心。而江嘉敏和郭子豪不用埋位,卻沒有戴回口罩,更有工作人員沒戴口罩,整個劇組防疫意識甚低。

禁止群組聚集的條例日前生效,雖然條例中有多項情況可獲豁免,包括在工作地點工作而進行的群組聚集,但劇組已引起街坊恐慌。對於拍攝現場超過4人以上,問何廣沛可有擔心觸犯法例?他向傳媒表示︰「唔驚嘅,因為我哋係做嘢,至於啲細節由公司處理,之前都有警察巡邏時都有嚟查問我哋,我哋有做申請都唔驚嘅。」

對於「禁聚令」生效後,有否影響劇組拍外景,無綫昨日回覆傳媒查問時表示,外景拍攝屬於工作地點進行工作,獲有關規例豁免,外景拍攝不受影響,但會盡量減少拍攝人多的場面。此外,《蘋果》今日曾聯絡警察公共關係科,就袁小姐遇到警員沒有對車輛違泊執法、警員拒提供編號等作出投訴了解,但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採訪、攝影︰朱志聰、黃曉程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攝影︰朱志聰、黃曉程 / 讀者提供


江嘉敏和郭子豪在大坑拍新劇。


劇組約有30人,更霸佔了馬路來拍攝。


江嘉敏和郭子豪在板上扮踩單車,何廣沛上前幫二人拍照。


當時何廣沛有戴口罩。


及後他要準備埋位,除口罩補妝。


江嘉敏和郭子豪未有戴口罩與替身合照,更霸佔整條馬路。


街坊對劇組聚集人群,曾報警求助,可是警方沒有採取行動或執法。(讀者提供)


劇組霸佔行人路段,還搭建高架,有警員在旁觀看,卻未有理會劇組霸路。(讀者提供)


另一邊的行人路,又被劇組霸住。 (讀者提供)


現場有工作人員將口罩拉低,防疫意識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