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楊明舊愛疫境另類教學】緊張媽陳敏之無菌教3歲仔學通識:我唔畀佢落街! #楊明 #陳敏之

14年,索腿天后陳敏之嫁給圈外男友,現時有個3歲大兒子雷子樂。在疫境之下,敏之的工作被迫減產,收入大減,但卻換來大量親子時間。敏之表示:「與他在家中玩 ...






14年,索腿天后陳敏之嫁給圈外男友,現時有個3歲大兒子雷子樂。在疫境之下,敏之的工作被迫減產,收入大減,但卻換來大量親子時間。敏之表示:「與他在家中玩遊戲,想些有趣玩意和他一起玩耍,活動一下,的確增加了很多親子時間。其實也很開心,能夠與他一起。」

疫情愈趨嚴峻,街上隨時有隱形帶菌者,一向係「緊張媽咪」的敏之也特別小心,更有一套特別方法,另兒子停課不停學。她說:「因為也沒甚麼地方可以帶他前往,很多時候也只是將他放在車上,帶他外出時便在車內觀看四周風景,或者街道,認識下車類種類,然後便回家,不會帶他逛街。」雖然只是全程觀看風景,但在疫境之下,陳敏之這一種,在無菌狀態之下進行通識教育,算是另類教學吧!

41歳的陳敏之,02年曾與楊明拍拖,兩人分手後又再復合,拖拉足足5年。直至敏之認識現任老公William,戀情才告一段落。14年敏之嫁給William,誕下兒子雷子樂之後,沒有選擇留在家中照顧兒子,反而急不及待工作賺奶粉錢。兒子只得3個月大的時候,敏之已經趕着復工拍攝《溏沁風暴3》,她更自言當時要邊看劇本,邊泵人奶,真的不簡單!要當全職媽媽,錯過了兒子不少成長時刻,敏之更曾在社交平台哭訴,相比自己兒子更喜歡傍着工人,令她很心痛。正因為這場疫情,敏之的工作可以暫時停下來,有更多時間陪伴兒子。

這天便俾《壹》仔看見,敏之攜同子樂一起到街市買餸,不過兒子則要全程留在無菌空間,困在車上,不可下車。看見敏之和助手先前往購買海南雞飯,之後再到雜貨店買醬料。另一邊廂,原來敏之媽媽和工人姐姐亦有出動,負責購買蔬菜。一家人分工合作買餸,至於兒子則全程坐在車上自娛。其實街市的確是「高危區」,敏之都認為兒子還是留在車上比較安全,她笑說:「兒子現時正坐在後座遊車河!」

疫情愈趨嚴峻,一眾小朋友無限期停課,敏之也要想盡辦法替兒子安排節目。她更表示:「與他在家中玩遊戲,想些有趣玩意和他一起玩耍,活動一下。」雖然困在車上,不過敏之亦沒有鬆懈,替兒子戴上口罩。這天子樂還充滿造型,穿着一身Minions裝束,十分可愛。問到敏之家中口罩存量,她便表示:「暫時仍算充足,足夠使用數個月,不過我亦沒有囤積太多,因為我覺得很多人也十分需要,例如醫護人員,很多人也缺乏口罩,所以這幾個月有足夠數量。我便不再購買,留給有需要的人。」

受疫情影響,很多藝員的外快工作也減少。加上大台減產,大部分藝員也開工不足。沒有劇集開拍,敏之近半年主力擔任主持工作,除了旅遊節目《仨心友行》,最近便夥同黎諾懿,負責一連七集的兒童節目主持。收入大減,敏之要養家之餘,更要負責有份投資的曲奇餅店開支,加上餅店生意亦大不如前,早前已經由六間分店,削減至四間,敏之唯有再另搵出路。

最近敏之全力經營個人Ig帳戶,不斷拍攝短片保持曝光率,一時捉着兒子拍攝抗疫短片,一時又教授廚藝,動輒也有數萬觀眾收看。當上網絡紅人,也可以算是疫境下的一條出路!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