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特朗普欲群體免疫 病毒沖刷全國 #特朗普

特朗普(左)提出群體免疫,福奇(右)警告這會令很多人死亡。美國至今累計5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2萬人病歿。當地傳媒周日(12日)披露,總統特朗普 ...




特朗普(左)提出群體免疫,福奇(右)警告這會令很多人死亡。


美國至今累計5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2萬人病歿。當地傳媒周日(12日)披露,總統特朗普曾欲以「群體免疫」的方式抗疫,被指不理會國民的生死。


《華盛頓郵報》周日引述消息報道,白宮抗疫專責組3月14日在戰情室開會時,特朗普詢問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為何我們不讓病毒沖刷全國?」福奇起初不理解「沖刷」的意思,後來明白這是指群體免疫,於是警告特朗普:「總統先生,這方法會令很多人死亡。」


群體免疫是指透過很大比例的人口獲得免疫力,令病毒無法繼續傳播,保護其他沒有免疫力的人口,接種疫苗或社區感染可達到這個效果。英國政府3月首先提出這抗疫目標,但在沒有新冠肺炎疫苗下,輿論批評此舉代價是死亡個案急增。美國人口3.28億,而各疾病的群體免疫門檻不同,平均介乎60%至70%。


外界關注疫情對11月總統選舉的影響,福奇周日明言不能保證國民可安全親身投票,但指選舉仍可能按常規進行。他說:「若我們有好方法,盡快遏制疫情蔓延,逐步讓經濟生活恢復正常,希望11月時可通過正常的方式(舉行總統選舉)。」


此外,福奇承認若2月而非3月中推出社交距離及居家避疫措施,死亡人數不會如此高企,又透露提出建議時往往遭拒絕採納。他主張逐步復市,並依據各地疫情發展與是否有快速、廣泛檢測,但警告不論何時解除限制措施,總會繼續出現病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