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世衛不建議市民戴口罩 指錯誤使用口罩會有反效果!

【新冠肺炎】世衛不建議市民戴口罩   指錯誤使用口罩會有反效果!|時事新聞台
【口罩】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繼續蔓延,感染人數總數已超過78萬。世界衛生組織「世衛」(WorldHealthOrganization)官 ...




【口罩】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繼續蔓延,感染人數總數已超過78萬。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官員在 (30/3)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仍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公眾戴口罩有好處,認為只有生病或需要照顧病患者,才需要戴口罩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ReutersAPAFPDonald Trump Facebook



【新冠肺炎】世衛不建議市民戴口罩 稱錯誤使用口罩會有反效果!

衛生緊急項目執行總監瑞安(Mike Ryan)表示,無特定證據顯示大眾戴口罩有任何潛在好處,反而不當使用會有反效果。他指,全球的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也出現短缺,現時面對病毒最高風險的是每日每秒會接觸到病毒的前線醫護人員。

口罩
圖為瑞安2月6日在日內瓦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Reuters)

瑞安在星期一(30/3)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特別明確的證據顯示,所有人都戴口罩有任何潛在的好處,「事實上,有些證據已經給出相反的答案,只要錯誤使用或是沒有戴好口罩,染疫機率或許更高。」

口罩

全球爆發新冠肺炎 (COVID-19),導致人心惶惶。(圖片來源:AFP)


瑞安指出,現在全球出現嚴重的口罩及醫療資源短缺,而此刻風險最大的還是醫療人員,因為他們每天每分每秒都暴露在病毒的威脅下,「光是想到他們沒口罩戴就覺得可怕」。

口罩

瑞安指出,現在全球出現嚴重的口罩及醫療資源短缺,應盡量預留口罩等物資給予前線醫護人員。(圖片來源:AFP)

世衛的傳染病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要將口罩留給最有需要使用的人士,重申不建議在社區戴口罩,除非生病,用來阻止病毒蔓延。她表示,只建議生病或要照顧患者的人士戴口罩。

口罩

世衛的傳染病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要將口罩留給最有需要使用的人士,不建議在社區戴口罩。(圖片來源:AP)


WHO上周在記者會上警告,全球的醫療用品「嚴重短缺」,包括個人防護裝備(PPE)。范克爾克霍夫上周說,「我們必須把話說清楚,全球各地的第一線醫護正面臨PPE嚴重短缺問題,包括口罩、手套、防護衣和面罩,而保障我們醫護人員能使用PPE是當務之急」。

口罩

新冠肺炎大爆發,人人戴口罩自保,但世衛竟呼籲人士不要戴口罩,認為只有生病或需要照顧病患者,才需要戴口罩。

世衛過去數周不斷呼籲各國,前線醫護都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包含口罩、手套、防護衣和面罩,所以保護醫護人員,讓他們全副武裝才是最優先的。

世衛

世衛呼籲各國,前線醫護都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包含口罩、手套、防護衣和面罩,所以保護醫護人員,讓他們全副武裝才是最優先的。


奧地利美國捷克呼籲民眾在公眾配戴口罩

雖然世衛不建議民眾配戴口罩,但一向無戴口罩文化的奧地利在疫情下,亦有宣布強制民眾戴口罩進入超級市場。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表示,未來有可能會建議所有國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但只會是短期措施

口罩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未來有可能會建議所有國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但只會是短期措施。(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Facebook)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引述消息指,政府正認真考慮建議,但現實是口罩供應不足,極需防疫保護的前線醫護人員一樣缺乏,擔心一旦更改指引,有可能加劇短缺情況,變成跟醫護爭奪資源。

此外,捷克實施強制性口罩法,從3月18日開始,捷克強制要求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到目前為止,捷克只有227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使其成為歐洲感染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他們指出,應該密切注意捷克相對於其鄰國的未來感染率,以顯示戴口罩的可量化影響。

口罩

從3月18日開始,捷克強制要求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3月31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58,164宗,達到782,365宗,死亡病例新增3,556宗,至37,582宗,痊癒個案有164,566宗。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