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賭王逝世】曾演《新哥傳奇》講何鴻燊發迹史 劉德華︰一路好走 #何鴻燊 #劉德華 #賭王

【新增回應】賭王何鴻燊一生傳奇,他由窮小子到賭王的發迹史,完全是一部電影故事題材。92年王晶先後導演了《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 ...




【新增回應】

賭王何鴻燊一生傳奇,他由窮小子到賭王的發迹史,完全是一部電影故事題材。92年王晶先後導演了《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片中演賭王賀新的劉德華及賀太邱淑貞,不難聯想到何鴻燊及原配黎婉華。其他如萬梓良演的郭英南、關海山演的傅老揸、劉兆銘演的鬼王聶等角色,人物呼之欲出。

第一集《新哥傳奇》由劉德華這名窮小子跟萬梓良,因為避戰禍到澳門發展,到發迹成賭王作結。當中加入不少何鴻燊的真實遭遇,如戲中劉德華原本在香港大學讀書,後來到澳門打工,獲老闆賞識委以重任。以及出海運貨時遇上海盜,靠機智避過一劫、元配行動不便等真實情節,電影中都有加入。《新哥傳奇》在92年農曆新年上映,當時票房約1,860萬,促成第二集在同年8月上映。

第二集《新哥傳奇II》承接上集故事,當時劉德華已成為澳門賭王,新酒店開幕意氣風發。不過劉德華跟王祖賢的私生子、蔡一智飾演的程震不知內情,一心到澳門找劉德華「報父仇」,害死劉德華的兒子蔡一傑。經過一輪龍爭虎鬥,劉德華終於解決內憂外患。還獲老婆邱淑貞替他找李嘉欣做妾,不過對方最後拒絕,而投向四哥黎漢持懷抱。《新哥傳奇II》票房約1,047萬,當中不少情節,如賭王愛子遇車禍身故、納妾等,跟何鴻燊現實的情況相近。當年電影上映,賭王接受訪問時曾笑言:「我唔係咁多風流史」。

一代賭王曾強調平生不愛賭錢,因為剛開賭廳時,他發現每天的客人不多,但每日營業額有很多錢,證明勝利者就是莊家,賭王當初拿着10元到澳門闖天下,大半生跟命運賭博,他稱自己所賺的錢都是血汗錢。

曾在電影中演繹賭王一生的劉德華,今日得悉何博士病逝,劉德華表示:「何博士這一生對社會貢獻良多,希望他一路好走。」



劉德華飾演賭王賀新,萬梓良飾演郭英南。




邱淑貞(左)飾演賀新老婆。


劉兆銘演的鬼王聶等角色。


《新哥傳奇I》有不少情節與何鴻燊現實的情況相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