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賭王逝世】何鴻燊下葬摩星嶺昭遠墓園 #何鴻燊 #賭王

(資料圖片)98歲的賭王何鴻燊今日逝世,遺體將下葬位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ChiuYuenCemetery)。該墓園是何東家族不少後人長眠之地,包括 ...




(資料圖片)


98歲的賭王何鴻燊今日逝世,遺體將下葬位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Chiu Yuen Cemetery)。該墓園是何東家族不少後人長眠之地,包括何東長孫何鴻章,賭王長房女兒何超英、賭王胞妹十姑娘何婉琪兒子麥家興、賭王胞妹莫何婉穎等,都葬在此。過往的清明節,賭王都會帶同各房子女到昭遠墳場拜祭。

位於港島區的昭遠墳場(Chiu Yuen Cemetery),根據地契規定是為香港歐亞混血兒提供安葬的墳場。有傳該墓地由何東家族擁有,其實羅文錦、羅旭龢家族亦有不少後人安葬於此。何東家族中除了本人及元配麥秀英,因為信奉基督教,而合葬於跑馬地香港墳場外,其他成員包括何東父母、兒子何世儉、何世禮、弟弟何福、何甘棠,賭王女兒何超英都在此安葬。

據知,昭遠墳場為人私人管理公司負責,因為園內安葬的先人非富則貴,加上早年有不少記者到來採訪,亦有外國人專程到上址取景寫生及成為參觀景點。所以墓園的閘口長時間上鎖,到場拜祭的孝子賢孫都要事先跟管理公司預約,又或者可以根據閘口提供的電話,找管理員開閘。

何鴻燊四太梁安琪與女兒何超盈及何超欣年前的清明節到墓園掃墓。(資料圖片)


何鴻燊兒子何猷龍清明節到「昭遠墳場」掃墓。(資料圖片)


昭遠墳場根據地契規定是為香港歐亞混血兒提供安葬的墳場。(梁澤岡攝)


園內安葬的先人非富則貴,墓園的閘口長時間上鎖。(梁澤岡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