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一剝脫貧住過山頂豪宅】袁嘉敏半山退落灣仔商廈留宿:喺邊度瞓我唔需要交代 #袁嘉敏

15年憑住三級電影《鴨王》一脫成名的袁嘉敏,風光時實現「登山」夢想,由中環山腳,搬上半山豪宅曉峰閣。不過近日本刊發現,她的瓦遮頭,由山頂退落山下的灣仔 ...






15年憑住三級電影《鴨王》一脫成名的袁嘉敏,風光時實現「登山」夢想,由中環山腳,搬上半山豪宅曉峰閣。不過近日本刊發現,她的瓦遮頭,由山頂退落山下的灣仔舊式商廈。

一場疫情,她跟許多藝人一樣,工作停頓大半年,對於被本刊發現她連日在灣仔的workshop留宿,袁嘉敏這樣回應:「我覺得有個夠住嘅地方就已經足夠,至於夜晚喺邊度訓,咁私人嘅事我唔會講,覺得無需要交代。」

脫過搏過,上山落山,靠積蓄過難關,能屈能伸,袁嘉敏的實況,正是一個艱難時代的縮影。而她仍有重返半山的決心!



打回原形月租萬三舊樓

近年的袁嘉敏,久不久在社交網post吓出海相、旅行相,生活好chill咁!但原來她已靜悄悄由半山轆返落地面,連日發現她在灣仔商廈外出之後,就返回上址留宿。袁嘉敏的新竇,是30多年樓齡的商廈,一梯兩伙,面積四百餘呎,景觀開揚,以她所租的低層單位,月租約萬三,而且大部分租盤送埋靚裝修,商廈都有家的感覺。

從她近期分享的自拍片,背景相信就是灣仔新竇。雖然跟昔日住在四萬租金的半山樓,現在的居所今非昔比,但無異山下的使費,可以為她慳一半有多。
近年的袁嘉敏,不時放遊艇性感相,她說因此常被誤會有老細包養出海玩。「其實我只跟一班圈中人出海玩,其中有劉晨芝同黃建東。」

本刊發現袁嘉敏連日中午在灣仔商廈外出,黃昏便返回上址留宿,由昔日半山豪宅住客,打回原形做「平民」。

入行前幫陳可辛打工

今個月就踏入36歲的袁嘉敏,華富邨長大,兒時一家住過鐵皮屋,為脫貧她一直力爭上游。深明知識改變命運,故中學半工讀下,儲夠錢便飛往澳洲墨爾本的大學修讀傳理系。可是03年沙士,父母要求她返港打工養家,澳洲求學一年便被迫終止。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不甘心的袁嘉敏回港後繼續半工讀,考入香港大學主修比較文學及電影,同時在導演陳可辛的電影公司任職發行。

入行前,她在導演陳可辛的電影公司任職發行部,之後選港姐,提名人是老闆娘吳君如。

兒時一家住過鐵皮屋,長大後立志住上半山,脫過搏過,力爭上游。

選港姐住劏房

09年跑去選港姐,寧住九龍城舊樓劏房,都要自立。當日她的提名人,正是老闆娘吳君如,有指有晚君如駕車送她返家,驚訝她能屈在環境惡劣的劏房獨居。當選贏得「最上鏡小姐」名銜後,她由《東張西望》外景記者做起。雖然有學歷,但袁嘉敏靠的是34D身材上位,10年在大台劇《潛行狙擊》演情婦,隨即由三線藝員變成高登女神。

09年當選港姐「最上鏡小姐」名銜。

當選港姐後在大台由《東張西望》外景記者做起,翌年在大台劇《潛行狙擊》演情婦,隨即由三線藝員變成高登女神。有學歷,但靠身材跑出。

簽洗米華進駐中環

登上一步,逗住大台的超奀人工,女神仍決定撤離劏房,與一名圈外朋友夾份租住近電視城的日出康城。住址只是門面,屋內簡單幾件由吳君如給她的二手傢俬,袁嘉敏說過,那段歲月,外表風光,很多時交埋租金,糧尾就要捱肚餓。

演情婦出位後,13年袁嘉敏不做藝員仔,簽給洗米華旗下的太陽娛樂,進軍影壇同時,她亦進駐嚮往已久的中環地段,那怕只是當半山下的山腳居民。

13年離開大台,簽畀洗米華旗下的太陽娛樂,進軍影壇。

《鴨王》一脫登上半山豪宅

不過入影圈初期,因惜肉如金,發展未有突破。15年眼見步入31歲中女之齡,袁嘉敏於是把心一橫,以半裸演出,成為三級片《鴨王》女主角,風頭一時無兩!

雖然當女一只是曇花一現,但憑著這套代表作,袁嘉敏一剝脫貧,成為大陸登台騷有市有價的夜場女王,每月至少跑四、五場騷,高峰期更有十場之多,閒閒地月入十幾廿萬。

她亦終於有彈藥住半山,實現夢想,搬入月租近四萬的舊山頂道曉峰閣,當時附近街坊有住帝景園的林峯,及地利根德閣的沈嘉偉,雖然成為豪宅主人,但骨子女袁嘉敏依然是慳妹一名,豪宅內傢俬擺設簡陋,且零裝修。

15年,31歲的她把心一橫一脫求名利,在三級片《鴨王》以女一作半裸演出,風頭一時無兩。

風光時,以月租四萬住舊山頂道曉峰閣,實現「登山」夢想。

豪言儲蓄夠撐幾年

近年因為疫情,內地登台工作停頓,手停口停的袁嘉敏睇餸食飯,唯有落山,搬入灣仔商廈,本刊求証她時,袁嘉敏強調灣仔是workshop,至於是否經常留宿,她說:「依家有時候工作到好夜,喺上面休息吓,我覺得無咩問題。至於我係咪晚晚都喺嗰度做到好夜呢?我又唔會透露。」還說一早搬離半山曉峰閣,原因不是無錢,而是受不住半山的潮濕狀況。

全年收入大減,她說靠積蓄不愁生活,還豪言儲備足夠她使幾年。「因為未買樓,所以暫時以首期資金維持生活。況且我單身一個無咩開支,其實我唔工作兩、三年都無問題。」袁嘉敏說。未致捉襟肘見,但都要慳住使,難怪見她出入都是搭地鐵,及愛逛平價家品店。

不過她沒有放棄重返半山的決心。「係呀,仲諗緊買唔買樓,當買定一間姑婆屋,要買的話依然鍾意舊山頂道嘅樓。」

不過演藝圈仍處於寒冬期,唔想坐食山崩,袁嘉敏稱想過轉行。「都有考慮,希望做網上生意,因為打工的話,依家好多行業都比較難做。」

在三級片《鴨王》一脫成名,從此成為內地夜場女王,密密接登台騷。但一場疫情,內地工作停晒,收入大減,量入為出下,搬離豪宅。

不想剝衫走回頭路

在娛圈打滾十一年,今時今日的袁嘉敏寧願慳啲使,都不想為賺多點,剝衫拍戲走回頭路。

「我唔係好想,呢個都係我近年少咗拍戲嘅原因,因為好多時搵我演一啲角色,都係唔太道德嘅戲份,例如勾引別人老公,或者喺酒店房被捉姦!.有時候各種壓力加起來,我就寧願唔做,因為我唔想每一日去到片場,都好似抗爭咁,不停要求我除衫拍多個版本,根本有啲戲係完全唔需要呢啲成份,簽約時亦講明唔需要,但每日去到片場就畀壓力我,要加插除衫場口,呢啲糾纏真係好攰。」拍過三級片,無後台的她常受欺壓。

34D的身材,除半裸拍《鴨王》,當然唔少得出性感寫真。

男人見她掉頭走

除得不到尊嚴,亦擺脫不了男人對她的有色眼光。月底便踏入36歲,渴望搵頭好人家,但她說好的男人見到她,會掉頭走!

「一年都無一個人會約我出街,好多香港男人都唔肯出嚟見面,連飲杯咖啡都唔肯。朋友已經好努力介紹,而且揀嘅已經唔係條件好好嘅人,唔係話好有錢,或者曾經離婚。上年阿Bob(林盛斌)都有介紹一個,有出嚟相睇,對方五十幾歲,離婚多年,有仔女,但唔係咁鍾意我。」對上前度,已是16年歐洲開酒店的有米外籍男友Kenneth,及緊接老外的金融猛人謝昭平。

袁:無人信我無畀老細包

無人吼都不及外傳被老細包養,令袁嘉敏感到難受。

「啲人對我有好大遐想,但無一樣係真嘅。例如我上年去旅行,因為香港好多事,自己都吸過多次催淚煙,覺得想避開一下。去旅行時都係淡季,機票只係三千幾蚊,住幾百蚊一晚嘅酒店房,但好多人會諗我係跟老細去,或者認識新男友,總覺得我係同男人一齊去。我話自己一個人旅行,啲人會擰轉面話唔相信,話我點會有可能晚晚自己一個,啲人總係覺得我過住豪華生活!」

活在別人的有色框架,她想過之後移民加拿大重新開始。「加拿大幾好,同埋比較容易搵到老公,因為當地冇人識我。」

36歲,渴望有家庭,但竟然無人吼!她說曾經朋友介紹相睇,但不少男士對她不感興趣,甚至拒絕「建交」。

----------------------------

請即預購《噴火30年壹驚艷 性感女星典藏集》特刊,當年鏡頭下的李嘉欣、黎姿、朱茵、舒淇、邱淑貞等三十位經典港姐、性感女星,一一復刻,艷壓全港。

自取優惠價 港幣$83【按此搶購】

包運費價 港幣$110【按此搶購】

----------------------------

守住新聞自由 和你撐壹週刊計劃 每月港幣$300起

按此了解更多

-----------------------------

英國移民、升學、就業、買樓生活資訊!

立即加入「走佬去英國 - BNO 5+1 移民資訊研究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