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G.E.M.首奪金曲獎吐氣揚眉 出Post寸爆前經理人:沒有你我還是可以 #G.E.M #G.E.M. #鄧紫棋

(微博圖片)台灣金曲獎曲終人散,香港歌手鄧紫棋(G.E.M.)憑《摩天動物園》奪評審團獎,不過人在上海的她未能親身領獎,只透過代領人發表感言稱:「能得 ...




(微博圖片)


台灣金曲獎曲終人散,香港歌手鄧紫棋(G.E.M.)憑《摩天動物園》奪評審團獎,不過人在上海的她未能親身領獎,只透過代領人發表感言稱:「能得獎真的是奇蹟。」但她昨日也有出post「隔空」參加紅地毯環節,顯得十分重視這個活動。

今日G.E.M.在微博發長文親自發表謝辭,感謝外界支持及製作團隊之餘,似乎話中有話,字裏行間都「見骨」。G.E.M.引用自己2首歌的歌詞配文,其中用到《句號》中的「你說我是個商品沒有你我就不可以 這些扭曲的真理差點毀掉我的自信」,相信是「回應」她的前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之間的糾紛。

2008年出道的G.E.M.,屬蜂鳥旗下藝人,事業版圖逐漸擴大,曾打入福布斯公佈2016年全球30歲以下最具潛質音樂人名單之中,惟去年3月,G.E.M.宣佈與蜂鳥停止合作的消息,其後捲入解約風波,更揭出蜂鳥早於2009年起陸續在香港及大陸申請註冊「G.E.M.」以及簡體字的「鄧紫棋」等多個範疇的商標,令外界一度擔心G.E.M.的事業發展會否受影響。

G.E.M.今日在微博寫道:「多少年我一直相信着,沒有你我甚麼都不能做、我只是一個商品,甚至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的名字就被註冊成商標……到我離開以後,我作為我以前寫過的所有作品的原作者,版權卻還需要透過訴訟希望爭取回來,還有一次又一次不能言盡的阻礙,這一切當中我多少次差點就放棄。」短短的數十字,看得G.E.M.有血有淚,但一個金曲獎,成功為她雪恥,G.E.M.表示:「今天我再一次證明了給自己,也證明了給你(看),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沒有你我還是可以,而且我更加綻放了。」

G.E.M.其後再引用自己的《孤獨》的歌詞,指自己從小就要樣樣攞第一,再艱難都咬牙忍淚都要完成,「我讓我家裡幾個櫃子裡都放滿了獎杯 這世界告訴你成功要靠自己 什麼叫做成功我卻不知道定義 我已經變得熱可炙手 但優秀還是沒有為我帶來自由」,G.E.M.感謝一班與自己一起並肩作戰、克服各種困難的製作團隊,以及與她一起製作專輯的工作人員,還列出各人的名字,以表謝意,她還補充:「我覺得做音樂,如果自己不愛聽,多成功都很無聊;如果自己愛聽,管他成不成功,就是很爽很自豪。」

偶像得獎,最開心的還是一班歌迷,多位fans在G.E.M.的post下留言,大讚「寶貝你是最棒的」、「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最佳女歌手」,大力表示支持。

(微博圖片)


很多網民和fans留言支持G.E.M.。(微博圖片)


G.E.M.昨晚因身在上海無法親身到台灣領獎,但仍隔空參與紅地毯環節。(微博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