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金馬準影后丨桂綸鎂花一個月練社交舞 另一半出軌要釐清關係免遺憾 #桂綸鎂

(台灣《蘋果新聞網》/劇照)第57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後日(21日)舉行,多部入圍電影在金馬影展,以及香港亞洲電影節和香港國際電影節中播映,讓觀 ...




(台灣《蘋果新聞網》/劇照)


第57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後日(21日)舉行,多部入圍電影在金馬影展,以及香港亞洲電影節和香港國際電影節中播映,讓觀眾先睹為快。曾獲金馬影后的桂綸鎂,今年憑電影《腿》再次入圍金馬影后,她首次挑戰黑色喜劇,在戲中對丈夫出軌仍不離不棄的她,為尋回丈夫的截肢成為潑婦。

日前桂綸鎂接受《蘋果》訪問,暢談入圍感受及分享拍《腿》的過程。對於今次入圍再爭金馬影后,可有信心?她說︰「首先要多謝金馬評審,對我來說是一次鼓勵,因為我第一次挑戰黑色喜劇路線,拍攝過程的掙扎和努力讓評審看到,好像溫暖擁抱的感覺。拍攝過程是我最大的收穫,這份收穫對我來說已是很大的禮物。」她坦言未有機會看幾位對手的電影,但可以跟她們一起入圍,感到很榮幸。

戲中桂綸鎂和楊祐寧演一對愛跳社交舞的夫妻,今次為拍《腿》兩人更要上堂學跳舞,桂綸美表示︰「我一直都喜歡跳舞這藝術,因我覺得是用身體來表達情感的表演藝術,我從小到現在斷斷續續很不專業的學過,但今次我確是花了點時間去學社交舞,如Tango、Rumba、Waltz,我們花了一個月,每天用4至6小時去練習。」

談到今次與楊祐寧合作,桂綸鎂表示有不一樣的感受,她盛讚對方是專業演員,她說︰「拍之前我們沒有專門去培養默契,練社交舞的過程中,透過肢體親密的接觸,達到親近的感覺。他是個很敏感的演員,在現場演繹時,可以直接感受到我對他的情緒,而且他又表達得很精準。在現場他沒有特別說甚麼話,有時都被他逗笑,這次合作很愉快。」

在戲中她面對丈夫出軌,仍很淡定為對方收拾殘局,如現實中遇到這情況,她會如何處理?她說︰「我會好好跟另一半坐下聊聊,凡事總有原因,絕對不是單方面惡意所為,我會坐下釐清彼此發生甚麼狀況,大家的感受是甚麼,能不能一起前進,一起面對,然後去解決,希望有充份溝通,令大家一段關係更健康,不會有遺憾。」

今次是她首次拍黑色喜劇,她覺得是一種學問,她說︰「有機會演,對我來說是一個學問,讓觀眾笑中有淚很難,令觀眾相信和認可你的角色更是難。拍攝過程我感到很多不安,喜劇的放與現實的收,如何拿捏?今次是學習的好機會。」戲中她演繹潑婦時收放自如,她是參照現實中一些女性的情緒起伏和歇斯底里的真實面貌。

早前桂綸鎂(中)和楊祐寧(左)出席金馬影展開幕活動,旁為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張少懷。(台灣《蘋果新聞網》)


桂綸鎂表示學了一個月社交舞,跟楊祐寧的默契也是從跳舞中建立出來。(劇照)


面對另一半出軌,桂綸鎂表示會與對方坐下好好談。(劇照)


桂綸鎂為尋丈夫的截肢,不惜如潑婦般與醫院交涉。(劇照)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