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太平紋身店》孭飛大佬│57歲黃德斌嘆Tvb攞完獎被打回原形:有幾掂?咪又係要等 #黃德斌

獲TVB最佳男配角獲TVB最佳男配角1988年,黃德斌入讀TVB藝訓班繼而入行,身形健碩的他,入行前做過不同工種,因為參加模特兒比賽而被薦入藝訓班。T ...






獲TVB最佳男配角

獲TVB最佳男配角

1988年,黃德斌入讀TVB藝訓班繼而入行,身形健碩的他,入行前做過不同工種,因為參加模特兒比賽而被薦入藝訓班。TVB兩次出入,入行33年,他嘗盡高低起跌。

黃德斌早年在TVB演的角色離不開路人甲乙丙,直至97年,他憑長命劇《真情》「越南」一角彈出,奈何發展不似預期。直至04年,在《金枝慾孽》飾演太監小祿子,被讚演技有突破,不過曇花一現。兩年後,他終於備受賞識,憑大製作《火舞黃沙》奪當年「最佳男配角」。

然而此後,黃德斌未有更上一層樓,依舊徘徊男二男三,甚至偶爾被派客串劇集。9年後,他才再有機會,連高層都不甚睇好的《刀下留人》升做男一,跟好戲邵美琪飾演一對,劇集在15年推出,不單收視好更贏口碑,但也不過維持了一段時間。到他17年離開TVB,最後一部劇集《婚姻合伙人》,又再跌回「男三」位置。

 黃德斌入行前做過模特兒,更因而被薦參加模特兒比賽。
黃德斌入行前做過模特兒,更因而被薦參加模特兒比賽。
 憑《火舞黃沙》宋東陽獲TVB的最佳男配角。

憑《火舞黃沙》宋東陽獲TVB的最佳男配角。
 在《火》劇,他有不少騷肌場面。

在《火》劇,他有不少騷肌場面。
 黃德斌至今仍KEEP住模特兒身形。

黃德斌至今仍KEEP住模特兒身形。
《真情》越南彈起

《真情》越南彈起

回想當日際遇,黃德斌不是沒有自我檢討。

「好多人認識我都係因為《真情》入面嘅「越南」,所以好長時間都會叫我做「越南」,即係叫我戲裡面個名。因為越南呢個角色,我做咗好多訪問,當日以為會有更好發展,所謂嘅上位,點知又係無,都係繼續等。到《金枝慾孽》嘅小祿子,先至有番啲比較重要嘅角色,到《火舞黃沙》嘅宋東陽,之後又係無機會,所以嗰段時間維持咗好長。尤其是其他人話你開始掂,我覺得有幾掂呢?其實都係一樣,又要等另一個好角色,演員就係咁被動。」他曾撫心自問,為何情況又再出現:「而家回想番,可能仲有好多不足之處。但當日唔知應該要點樣做,例如其他人肯做嘅事,自己肯唔肯做?呢啲就係因素,因為演員係被動嘅。」
 在ViuTV新劇《太平紋身店》,他飾演退隱江湖的大佬。

在ViuTV新劇《太平紋身店》,他飾演退隱江湖的大佬。
 他笑言劇中沒有機會被周秀娜紋身,但飾紋身師的周秀娜卻有裸背性感場面。

他笑言劇中沒有機會被周秀娜紋身,但飾紋身師的周秀娜卻有裸背性感場面。
 《真情》飾演越南,他說當時有觀眾以為他是越南人。

《真情》飾演越南,他說當時有觀眾以為他是越南人。
 跟姜濤合作後,他大讚對方勤力專注力強。

跟姜濤合作後,他大讚對方勤力專注力強。
姜濤並非「懵吓懵吓」

姜濤並非「懵吓懵吓」

17年,黃德斌決定離開工作了29年的地方往外闖,第一部電影《逆流大叔》已獲提名,到ViuTv《太平紋身店》,更打正旗號「賣」的是有型有演技的黃德斌。

海報中的黃德斌,白髮有型,網民甚至認為跟多年前發哥主演的《和平飯店》故事相近,都是說有經歷的人,找一個安靜地方生活。

「我都係第一次聽。我有睇過《和平飯店》,但完全無呢個想像,拍嘅時候無諗過,如果而家有啲人咁樣諗,我覺得又OK喎,發哥喺《和平飯店》嘅造型都好有型㗎喎。」他說。

對於跟新人姜濤合作,黃德斌說別以為他「懵吓懵吓」,埋位時已經可以準確發揮囝囝角色,他大讚姜濤勤力專注力強。懂得欣賞的黃德斌,何嘗不是另一個例子,當日奪得「最佳男配角」後,他也沒有大鑼大鼓炫耀如何努力不懈。
 離開TVB,他拍了電影《逆流大叔》,更被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離開TVB,他拍了電影《逆流大叔》,更被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周潤發多年前孭飛電影《和平飯店》,網民指《太平紋身店》的故事跟前者相似。

周潤發多年前孭飛電影《和平飯店》,網民指《太平紋身店》的故事跟前者相似。
 黃德斌坦言今次跟一班新人合作愉快。

黃德斌坦言今次跟一班新人合作愉快。
 黃德斌在TVB拍了多部電視劇,大都是COOL爆角色。

黃德斌在TVB拍了多部電視劇,大都是COOL爆角色。
撒哈拉拍真人騷最危險
撒哈拉拍真人騷最危險
就像05年,他們一班演員留在沙塵滾滾的陝北黃土高原拍《火舞黃沙》,拍檔林保怡在拍攝中途以遮保命,同樣面對過小龍捲的黃德斌,也不得不承認在沙漠工作十分艱苦,他之後到過另一個沙漠開工:「我曾經去過約旦嘅月谷沙漠,情況仲厲害,當地人點解會叫月谷,就係因為好似月球表面,好多窿,好多石。我哋拍攝期間,突然間見到遠處,直情好似電影場景,所有嘢都見唔到,只係見到啲沙慢慢吹過嚟。我唯有即刻跑去嗰啲窿匿埋,見到外邊風沙不停吹。過咗十幾分鐘之後先開始清晒,然後又可以出番去開工,喺沙漠就會有呢啲景象。」

他說13年去撒哈拉拍真人騷《極地狂奔》,才是最危險的一次。

「嗰一年好緊張,因為我去之前一年,有四個人失蹤咗,就係因為突然出現沙塵暴,到而家都未搵得番。但咁多屆以嚟都無事,只係我去嗰屆嘅前一年,突然出現沙塵暴,然後有四個人失蹤。」黃德斌說來輕描淡寫,但當年他也是在抵埗後才知道出了意外。

「但喺撒哈沙每一日都有不同境況,每一日嘅沙漠好似一樣,但其實風景都唔同,我覺得都值得去。」提到沙漠風景壯觀,令一直COOL爆的黃德斌手舞足蹈起來。
 當日在撒哈拉拍真人騷辛苦,過後卻認為十分值得。

當日在撒哈拉拍真人騷辛苦,過後卻認為十分值得。
 跟周潤發都是愛運動之一,他說近兩年操練有素,再去沙漠開工,相信體能會更好。

跟周潤發都是愛運動之一,他說近兩年操練有素,再去沙漠開工,相信體能會更好。
專一暖男
專一暖男 是的,自從18年宣布跟細16歲的圈外女友Joyce結婚,黃德斌的專一被視為圈中難得「暖男」,他回應:「關唔關事呢?會唔會係你哋諗得多咗呢?你哋喺熒幕上見到我,到同我面對面傾偈時感覺又唔同咗,會唔會係咁樣?」

不過,黃德斌說會改變:「因為我面口起晒角,我自己都知道,所以可能笑番多啲會比較好。」是暖男的回應嗎?
 跟老婆鮮有合照,在她身旁,黃德斌笑得特別開懷。

跟老婆鮮有合照,在她身旁,黃德斌笑得特別開懷。
 當日訪問講到在沙漠工作的情況,黃德斌表達時手指指,十分興奮。

當日訪問講到在沙漠工作的情況,黃德斌表達時手指指,十分興奮。
 用手勢形容沙塵暴殺埋身。

用手勢形容沙塵暴殺埋身。
 他要慌忙避入石窿。

他要慌忙避入石窿。
 黃德斌不笑被指太COOL,他說以後可以笑多啲。

黃德斌不笑被指太COOL,他說以後可以笑多啲。


----------------------------

立即加入壹週刊MeWe

-----------------------------

《香港百年超級豪宅揭秘》經已出版 各大報攤及便利店有售

可按此網上訂購

----------------------------

守住新聞自由 和你撐壹週刊計劃 每月港幣$300起

按此了解更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