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丨陳奕迅同老婆性格火星撞地球 吵完大鑊離家出走避風頭(白露眉) #陳奕迅

國際品牌H&M、NIKE、adidas等接連發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引起大陸網民掀起大規模抵制運動,中港台大批藝人為展現「愛國心」,紛紛宣佈與相關 ...






國際品牌H&M、NIKE、adidas等接連發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引起大陸網民掀起大規模抵制運動,中港台大批藝人為展現「愛國心」,紛紛宣佈與相關品牌解約,表態支持新疆棉。陳奕迅(Eason)也發聲明支持,與合作10年的adidas終止一切合作,這個表態引來不少香港網民鬧爆。日前我與一位因立《國安法》準備移民加拿大的名導演T先生聊起「新疆棉」事件,他反而同情Eason,他說:「唉!而家做香港娛樂圈好難搵食,香港市場幾乎死咗9成,唔去大陸搵食仲可以去邊,藝人有佢哋嘅無奈,除咗搵錢外,佢哋仲有好多嘢要考慮,係!好多香港歌迷會話佢哋而家唔做嘢都大把錢,點解要向大陸跪低,咁千嬅同Eason佢哋而家又唔係好老,好自然仲想唱落去,好似Eason咁鬼鍾意唱歌,你叫佢退落嚟,慘過攞佢條命同埋佢哋又養住自己個團隊幾十人,唔係話想退就可以退!」待疫情過後,Eason在大陸有許多場演唱會要做,如果有任何閃失,主辦機構會賠得好慘!

忘記了哪年認識Eason,印象最深一次是陳家瑛(Katie)任他經理人時期,約他做專訪,他遲到一個多小時,他來到後,我也忍不住責怪他:「Eason你搞乜鬼,咁遲先到,改吓你成日遲到啲壞習慣」他解釋:「我本來可以準時㗎!但臨出門前同個女玩一陣,點知就忘記時間,過咗鐘,唔好意思!」婚後的他家庭觀念重,十分寵愛女兒和妻子徐濠縈,以前他很少負面新聞,但老婆就經常有,他曾與朋友說過:「老婆真係慘!啲傳媒只係寫衰佢,唔會寫衰我,乜都係佢受晒!」

阿徐的性格像男生,脾氣是那麼的直接火爆,但Eason就是喜歡太太的真和爽直,不過因為兩個都是火爆性格,好容易爭吵起來,有段時間他倆夫妻「吵大鑊」後,Eason索性離家出走2、3日,去朋友家借宿,待雙方冷靜後才會回家,當Eason發現每次出走完再返屋企,阿徐會表現得若無其事,一切如常生活,所以遇到激烈爭吵,他都寧願選擇離家暫避風頭。

我是先認識楊千嬅,後期Eason開始演出電影,我才認識他,感覺上他個性率真和健談,又喜歡開玩笑,但EQ低,若超越他底線,他的怒火是一發不可收拾。在2006年4月一個晚上,我在中環麗嘉酒店與林建岳在雪茄吧坐下來聊天時,突然收到身在德國柏林的Eason打來電話,當時他的語氣是十分激動,連珠炮發在投訴被狗仔隊跟到去柏林,他和徐濠縈不能忍受,我從電話中已聽到他倆夫妻發很大火,一直在罵跟住他們的香港狗仔隊,當時我跟Eason說:「你先冷靜,發脾氣解決唔到問題,我所知《蘋果》冇記者跟去柏林喎!」Eason後來在現場得知是周刊派來的記者,但他仍然在電話發了一輪囉囌:「老婆已經俾狗仔隊搞到精神緊張,佢哋咁樣跟法,我老婆頂唔順㗎要爆」我說:「佢哋都係接公司order做嘢,你鬧佢哋都冇用,不如搬酒店避佢哋」

除了老婆和女兒對Eason很重要外,其實Eason也是一名孝順仔。2006年6月在父親節前,我約了陳奕迅和父親陳裘大一起做專訪,當日閒聊間我問陳父:「你個仔咁長氣,一啲都唔似你!」陳父哈哈笑說:「佢講嘢講成日都入唔到正題,成日兜圈,所以有時我都忍唔住會打斷佢:『Get to the point』,話多先有改善。」後來有次約了陳爸爸在半島酒店閒聊,這時其實他還有官司纏身,當時他不太想談論被控的事情,反而集中關切Eason的事業發展,雖然Eason已有經理人處理工作,一切發展已經好穩定,但作為父親的他依然會緊張,這可能就是俗語所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2008年11月陳裘大因受賄罪還在牢中期間被查出患有肝癌末期,Eason得知父親病重後,為父親做盡一切。又是花錢為父打官司,令其可以假釋出獄,又秘密接父親到北京治療,初期聽說在北京看中醫很有進展,後來陳家瑛知我也是肝指數高,所以也介紹我去北京接受這中醫治療,所以我在北京醫院也巧遇過陳父,直至2011年這位中醫知我認識Eason,問起我關於他爸爸的健康,因他有段時間沒來治療,我說:「好似行得走得,冇乜特別。」後來聽陳爸爸換肝後,身體已無大礙。

有日收到Eason電話,原來是他外婆去世,對於應否出席喪禮與經理人Katie出現意見分歧,所以Eason想問一下意見:「我唔想出席係因為怕惹埋一堆記者到場,搞到外婆個喪禮造成混亂,但Katie好唔同意,認為我一定要去,你覺得點呢?」我回他:「你外婆即係你媽咪嘅媽咪,咁親嘅關係,你唔去講唔通,你啲乜嘢思維嚟,就算有記者嚟採訪,呢啲場合都會規規矩矩,唔會影響到你送殯㗎!」Eason原本還想堅持自己看法:「我真係怕啲記者知我去,搞亂個場呀!」我說:「你唔使再講中國人百行以孝為先,Katie冇講錯,外婆走,你一定要送最後一程!」結果他沒再執拗下去,接受意見有出席外婆喪禮。

Eason綽號「吹神」,當然不是浪得虛名,他真的很能吹,記得每次約他訪問,談了2、3小時,我說要回公司了,他總會說:「再傾多一陣」結果好快又吹了一粒鐘,雖然他還是滔滔不絕在談論天南地北,但我告訴他:「真係要走下次再傾」如果不趕時間,他是可以跟你聊一個下午的。記憶中大劉(劉鑾雄)也是十分健談,我知道因Eason老婆徐濠縈與甘比老友,所以Eason偶然也會跟老婆去大劉家吃飯,有次我曾經好奇問過大劉:「Eason咁吹得,佢嚟你屋企食飯,你同佢吹到幾點呀?」他笑笑回我:「佢真係好講得,有次真係傾到天光!」後來甘比擔心老公身體,叮囑老公聊到疲倦就休息,不要陪Eason吹下去。

陳奕迅除了是「吹神」,他也是新一代「歌神」,也是「咪霸」,有次在「寰亞」一個慶功晚宴後,千嬅和大夥一起去卡拉OK消遣,過了半場不知誰叫了Eason到來,他真是很喜歡唱歌,拿起咪就不願放下來,其他人在場點歌唱,Eason總會說:「呢隻歌我識唱。然後又一起唱。他還真厲害,幾乎人家點每首歌,他都能唱,我後來還在現場請求他唱《富士山下》,他也爽快答應,而且現場唱得絕對沒走樣,Eason有個音域很廣的嗓音,唱歌時充滿感情,很能夠打動人心,他好像唱甚麼歌都是輕輕鬆鬆、手到拿來,但實際Eason對音樂是執着和嚴肅的,對自己要求很高。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