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76歲馮素波體檢驚覺腸有腫瘤 憂病變動手術割掉五份一大腸 #馮素波

被訪者提供圖片76歲的「大公主」馮素波早前做身體檢查時,發現大腸裏有腫瘤兼有膽石,經醫生診斷後證實腫瘤並非癌細胞,只是腺瘤,為免會病變建議她把約3cm ...




被訪者提供圖片


76歲的「大公主」馮素波早前做身體檢查時,發現大腸裏有腫瘤兼有膽石,經醫生診斷後證實腫瘤並非癌細胞,只是腺瘤,為免會病變建議她把約3cm的腺瘤割除,於是波姐便聽從醫生安排低調入院做手術,醫生為波姐微創手術割膽,再開刀割腸內的腫塊,經過月餘休息,波姐已完全康服。

波姐早前發現大膠有腫瘤,檢查後證實只是腺瘤。(被訪者提供圖片)


《蘋果》今日致電波姐問候,她都中氣十足,波姐說:「今次手術我切咗個膽,割咗五份一大腸,醫生話我咁年紀都算大手術,本來要成4個半鐘到5個鐘,不過好彩我身體機能都好健康吓,開刀一睇,內臟唔會好多問題,所以手術3個鐘就完成咗,醫生話我抖4到5星期就可以康復,我而家藥都唔使食,又覆診完。」

波姐手術後出院,為了方便家人照顧,她租住了妹妹家附近的酒店作為休養,波姐說:「因為手術後唔可以郁動太多,如親友嚟探我,疫情又唔方便成日出入妹妹屋企,於是租佢屋企附近酒店住,妹妹又可以拎湯水食物畀我。」波姐在酒店住了1個月,本月初已搬回家中。波姐表示手術後體重少2磅:「我仲同醫生講笑話我截腸咁輕。」手術後,波姐只准吃粥水:「因為腸胃都要時間適應番,飲啲粥水等佢清吓,屙清啲水,大腸有蠕動,就轉稀粥稀飯,冇飯食真係冇力,而家一切飲食都正常返晒。」波姐強調病前飲食習慣都健康,她甚少吃煎炸油膩食物。

波姐生活向來都很健康,她會做瑜伽拉筋和冥想,手術後暫時不能做運動,波姐說:「我就慢步當運動,人哋日行萬步,我就唔行到咁多,日行約4000步,用手機功能check住。」波姐手術前一早接了大台劇集《痞子殿下》和《雙生陌生人》,她為免影響進度,知道要做手術立即跟監製商量,他們都堅持不換角等波姐康復接拍,幸好角色都過癮而不辛苦,波姐可以大過戲癮,其中一部原定明天開工,不過因為劇本要修改,波姐樂得爭取時間休息,以最佳狀態演出。

此外,波姐有見拍戲拍過做手術場面,今次入手術室,她在開刀前竟請麻醉師為她打卡,看到她躺在手術床上的表現都不算緊張,波姐日前還跟子女外出吃飯慶祝母親節,相她精神很好。

波姐手術後留院期間,康復進展良好。(被訪者提供圖片)


波姐表示暫時每日慢行4000步。(被訪者提供圖片)


子女帶康復出院的波姐慶祝母親節。(被訪者提供圖片)


波姐向來都很注重健康。(被訪者提供圖片)


波姐康復後精神不錯。(被訪者提供圖片)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