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張錚:資深藝人張錚溫哥華逝世 車保羅:冇佢就冇我 #張錚 #車保羅

資深藝人、溫哥華影視人協會前會長張錚(原名張喬夫),於當地時間昨日(25日)在烈治文醫院逝世,享年90歲。張錚於北京出生,曾在上海交通大學就讀,可是因 ...




資深藝人、溫哥華影視人協會前會長張錚(原名張喬夫),於當地時間昨日(25日)在烈治文醫院逝世,享年90歲。張錚於北京出生,曾在上海交通大學就讀,可是因父病故而輟學。


張錚於1948年來港發展,並於1951年加入長城影業公司,曾主演《雷雨》、《鳴鳳》、《絕代佳人》、《屈原》等70多部電影,他是當時國語電影的全能演員,戲路甚廣,能演繹的角色包括小生、帝王、少數民族、英雄豪傑等等。其後,張錚開始參與編導等幕後工作,更憑《新疆奇趣錄》、《中國民族體育奇趣錄》等紀錄片打響名堂,獲「奇趣導演」的稱號。


踏入1970年代國語片式微,張錚加盟麗的電視,演出多部經典電視劇如《新變色龍》、《IQ成熟時》、《勝者為王》、《再向虎山行》、《滿清十三皇朝之皇城爭霸》等,而他曾在電影《旺角卡門》、《女人四十》中客串。直至90年代他開始淡出影視圈,於1995年拍罷劇集《九王奪位》後便移居加拿大,他在當地曾擔任溫哥華電影電視人協會會長,組織當地藝人,積極參與慈善活動。永不言休的他,近年亦有參與電影演出,好像2013年參與韓片《美味秘方》(Final Recipe)演出,戲中他與楊紫瓊有對手戲,而2017年他曾返港拍西片《八分鐘錢》(8 Minutes Ahead)。


張錚好友姜大偉接受東網訪問時謂:「係呀!佢係我哋電影界前輩,喺加拿大大家都成日見面,佢返嚟香港時都有搵我哋聚吓,都好耐冇見過佢,希望佢一路好走。」


而車保羅就說:「當年與張錚合作演《IQ成熟時》扮演兩父子,多得對方循循善誘教做戲,出嚟效果非常之好,該劇亦好受歡迎,所以『冇佢就冇我』。坦白講咁多年甚少聯絡,不過聽到消息都覺得個心噏住,希望對方安息。」


身在溫哥華的黃淑儀(Gigi姐)接受東網電話訪問,她坦言收到張錚病逝的消息都很難過,上年無綫於溫哥華舉行晚會,二人都曾於劇院踫面,當時對方都很健康,他們已相識數十載,Gigi姐謂:「我本身後生嘅時候好鍾意睇佢套《雪地情仇》,佢演得好豪放,之後嚟到溫哥華,我曾經邀請過佢加盟我哋電台共事,所以我哋亦合作過,佢包餃子好叻,成日都會包畀我哋食。」Gigi姐透露張錚離婚後與一位UBC大學讀博士的女仔一齊,故晚年他都有一位女士在身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