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石天:驚傳石天離世 黃百鳴愕然:我知佢一直有癌症 #黃百鳴

於八十年代叱咤香港影壇、打造無數經典電影的新藝城影業創辦人之一石天,今日(1日)驚傳其離世的消息。記者致電石天,他的手提電話已經關機並轉駁至留言信箱。 ...






於八十年代叱咤香港影壇、打造無數經典電影的新藝城影業創辦人之一石天,今日(1日)驚傳其離世的消息。記者致電石天,他的手提電話已經關機並轉駁至留言信箱。至於曾與石天同組新藝城的電影人黃百鳴,接受東網訪問時,對以上傳聞感到愕然:「我真係唔知,希望唔係,我要了解吓先。我知佢一直有癌症,係咩癌我冇詳細問,但知佢幾嚴重。佢幾年前有病,後來好番,但最近復發。上個月我仲同佢WhatsApp聯絡,佢當時喺醫院,佢話:『我好番同你出嚟飲茶。』」他續指石天的兩名兒子已從外國返港陪伴父親。至於藝人林俊賢也在晚上在社交網發文悼念石天,指收到對方離世的消息。施南生接受東網訪問,說已收到朋友傳來關於石天離世的短訊,但現在未能證實消息真偽,她更指石天2年前曾患癌但已康復:「一年前有見過對方,精神好好。」


1949年出生、原名為劉偉城的石天,對香港電影界貢獻良多,身兼演員、導演及製作人的他,於60年代入邵氏的南國實驗劇團當學員,直至60年代尾正式加入邵氏成為旗下演員,曾演出《青春戀》、《小煞星》等電影。離開邵氏後,更和許冠傑合演《鬼馬雙星》及《天才與白痴》外,也曾參演《醉拳》等。


石天的搞笑詼諧演出,成為當時大受歡迎的喜劇演員,而他和麥嘉、黃百鳴等合組新藝城後,也有繼續演出包括《追女仔》及《全家福》等,在創業作《滑稽時代》以差利卓別靈的形象演出,成為港人集體回憶。而他創立的新藝城打造不少經典電影包括《最佳拍檔》系列、《倩女幽魂》等,當中《英雄本色》更令影星周潤發爆紅,成為票房靈丹。九十年代初製作《財叔之橫掃千軍》後淡出影壇,直至2016年鮮有演出,為洪金寶的電影《特工爺爺》客串演出。


新藝城最初由石天、麥嘉及黃百鳴三人成立,之後加入施南生、曾志偉、泰迪羅賓及徐克,故有「新藝城七怪」美譽,2017年「七怪」除了徐克外,聚首金像獎頒獎禮,成為焦點之一。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