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星空下的仁醫|周家怡從演以來多波折 最大轉捩點係港視不獲發牌 #周家怡 #星空下的仁醫 #港視

最新一集《星空下的仁醫》,周家怡飾演的海琪因要安排炳良轉院,忍不住伏在叢昕(馬國明飾)懷裡痛哭,十四集下來,周家怡的演技得到不少網民的讚好,但其實她也 ...




最新一集《星空下的仁醫》,周家怡飾演的海琪因要安排炳良轉院,忍不住伏在叢昕(馬國明飾)懷裡痛哭,十四集下來,周家怡的演技得到不少網民的讚好,但其實她也有質疑自己的時候,幸得周潤發的鼓勵,才成就了今天的她。

周家怡舞蹈員出身,當演員前曾經為李克勤、黎明和陳小春作演唱會伴舞,其後報讀1998年的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而入行。

在無綫十多年,周家怡在演藝生涯裏載浮載沉,她坦言事業心不強:「過去沒特別去等機會,只是覺得開工好快樂,後來認識監製戚其義,他點醒我其實還有許多可能性,我才開始研究演戲。」

「其實我頗知足的,只是希望下次可以多點戲分,同時在這個地方(TVB)長大,亦清楚了解到,這些機會不屬於你。」與「我不是女主角」劃上了等號,令她走進了Comfort Zone,在TVB工作十多年,「沒有刻意想上位,有戲拍就得。」

👇👇👇即睇埋周家怡嘅演藝路程👇👇👇

直到周家怡簽約港視,終於在港視劇集《導火新聞線》首度擔正,只可惜港視不獲發牌,一下子抹殺了周家怡多個月來所付出的汗水,她說:「拍完劇希望有機會給予觀眾欣賞,但最後連出街的機會都沒有,有種時不予我的感覺。」(劇照)


當時她決定進軍電影圈,在《華麗上班族》擔演一個沒太多戲份的路人角色,頓感自己走上了末路,「想起入行十多年,原來只懂得演戲,想着想着,便流下淚來。」(劇照)


在拍《華麗上班族》時,遇上了周潤發(發哥),她說「發哥認得我,他走過來跟我說:『喂!我好鍾意你做白癡妹(《花花世界花家姐》角色)!我好鍾意睇呀!』聽完好開心,原來我做戲會有人睇,之後我很快適應了環境。」(劇照)


之後,ViuTV開台,周家怡成為開路先鋒,拍下《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大獲好評,之後還有《仇老爺爺》和《歎息橋》,這段期間在電影路上也沒停下來。(劇照)


2019年,憑電影《無雙》中「何蔚藍」一角,獲提名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成為她電影界上暫時最高的成就。(劇照)


2020年以自由身的身分回到TVB拍攝《星空下的仁醫》,今年又回到ViuTV拍《反起跑線聯盟》,真正的自由演員。(劇照)


同場加映:

作為兩屆視帝,鄭嘉穎的演技當然不需質疑,就看他能不能再突破,不過今次依然是很「Law霸」。嘉穎在第二集探視「院長」一幕,完美演繹快速切換情緒、表情,甫開心笑氹病童開心,便因為發現病童肌肉瘤復發變得神情凝重,安慰完病童母親後,演繹流暢度高亦甚有說服力,真係少啲功力都唔得。表現中上。(劇集截圖)


作為人母的鍾嘉欣,雖然已經有段時間沒有拍劇,但演技依然沒有生疏,尤其是她的喊戲。嘉欣在與小朋友演對手戲時就切換到溫柔Mode,眼神充滿母愛,不少觀眾都大讚已為人母的她演繹這個角色更加得心應手,演技有明顯進步,既可冷靜處理突發病況,又有親切溫柔的一面。表現中上。(劇集截圖)


馬國明(劇照)


又係馬明做醫生,講真,已經冇咩期待,你唔會話佢做得差,但真係冇驚喜。表現中等。(影片截圖)


羅子溢(影片截圖)


羅子溢暫時在劇中未有太大的亮點,始終角色太多,戲份未必在早段出現,他在劇中內心戲較多,與BB的互動亦顯然出自然的愛。表現中等。(影片截圖)


周家怡(劇照)


周家怡久未在TVB露面,今次第一次回巢拍劇,演技依然在,不過如羅子溢一樣,未有太重的戲份,所以不太搶鏡。表現中上。(劇照)


甄詠珊(影片截圖)


熱愛並擅長吹長笛的喬喬,爆肺入院後被診斷患上原發性心臟惡性血管肉瘤,母親(甄詠珊飾)講解情況時,完全演活了作為母親的驚愕、心痛難過及掙扎。表現中上。(影片截圖)


章志文(影片截圖)


而飾演父親的章志文也是追得上步伐,眼紅紅谷眼淚,完全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示範。表現中上。(影片截圖)


姜麗文(影片截圖)


姜麗文與鍾嘉欣在手術室外有場對手戲,一口氣讀出很的對白,還要一邊哭一邊說,但姜麗文卻處理得相當自然、恰到好處,這次真的是給到觀眾驚喜。表現中上。(影片截圖)


林靖文(影片截圖)


童星林靖文話喊就喊,對白清晰,擁有完全不符年紀的成熟演技,而且演繹到患病的無奈,更易令觀眾入戲。表現中上。(影片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