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疫情下用5首歌為醫護人員打氣 陳蕾用新歌為聽眾尋覓喘息空間 #陳蕾

俞琤、曾路得《天各一方》1980年面世的《天各一方》,當中的獨白「今日你同我天各一方,你有你嘅生活,我繼續我嘅忙碌」成為不少樂迷心中的經典。在42年後 ...






俞琤、曾路得《天各一方》

1980年面世的《天各一方》,當中的獨白「今日你同我天各一方,你有你嘅生活,我繼續我嘅忙碌」成為不少樂迷心中的經典。在42年後的今日,俞琤不但與曾路得重新演繹這首金曲,更為歌曲重新配上另一段向醫護人員致敬的獨白:「今日我哋要更加記住嗰啲冒住自己生命危險、喺前線醫護我哋嘅人,我哋一定要記住嘅,係呢啲人。」

俞琤42年後重新錄製《天各一方》獨白 夥拍曾路得向醫護人員致敬

群星《獅子山下 同心抗疫》

TVB早在兩年前疫情爆發時推出過打氣歌《疫境同行》,改編盧冠廷《陪著你走》,由一眾星夢歌手合唱。兩年後遇上第五波疫情,TVB再集合一眾藝人的力量,改編羅文的經典《獅子山下》向醫護致敬。最新版本更加入劉德華、譚詠麟、成龍等歌手,合共有近百位歌手參與。

TVB改編《獅子山下》成抗疫歌 林子祥汪明荃率領70位歌星合唱

姜濤《蒙著嘴說愛你》

同樣是兩年前推出的作品,姜濤在生日當天推出一首感謝醫護人員悉心照顧的單曲,即使蒙著嘴也要透過歌聲陪聽眾走過疫境。歌迷喜愛這首抗疫歌的程度也反映在當年的樂壇成績表上,他於2020年在樂迷票選下,憑這首歌首奪「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

姜濤生日出歌《蒙著嘴說愛你》鼓勵大家:冇咩係解決唔到包括疫情

陳蕾《世界與你無關》

陳蕾在今個星期推出新歌,雖然目前推出的版本只有一支木結他,但已經感到有股與樂迷同行、不再孤獨的感覺。樂迷千萬不要誤會歌曲中「世界與你無關」的意思,不是說著對所有世事置之不理,而是要大家在面對世界上各種壞消息時放下煩惱,讓其他人替你分擔,避免無力感影響自己情緒。

陳柏宇《有我》

在面對難題的路途上,絕對並非只有自己一個,至少有Jason透過歌聲陪你對抗難關。歌詞說著即使摯愛遭遇天災人禍,仍要在旁一同承擔,在後方默默守候,正如醫護人員面對眼前重重難關,家人也會成為他們最大後盾。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