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江美儀曾冇工開感激TVB收留 認太驕傲得罪人:覺得自己什麼都行 #TVB #江美儀

江美儀在2009年離巢亞視轉投TVB後極度低調,直至有新劇開鏡時才被發現已過檔,原來當初她曾掙扎過:「我就想我有兩個選擇,一我就繼續留在香港,我去叩門 ...






江美儀在2009年離巢亞視轉投TVB後極度低調,直至有新劇開鏡時才被發現已過檔,原來當初她曾掙扎過:「我就想我有兩個選擇,一我就繼續留在香港,我去叩門,看TVB要不要我這個演員,我覺得我是香港人嘛,我在香港拍戲,為什麼沒有一個位置給我呢?二到內地拍戲,應該有人找我拍戲,但是我覺得如果我先去TVB拍戲,再回內地拍戲,應該那個價值比較高一點吧,這個是我的想法。最後我就決定,如果我叩門沒人理我我就回內地了,但是當時很幸運,TVB打開門給我進來做一份子,開始拍戲,拍到現在,我覺得是上天的安排吧。」









































模特兒出身的江美儀,在1997年加入亞視後,在首部作品《肥貓正傳》中擔正做女主角,但2009年過檔TVB後就由配角做起,對此她就完全沒有失落:「我明白我要轉公司的時候,它肯定不會給你做女主角什麼的,因為要看你究竟可不可以融入在這個公司裏面,看看你的表現才決定你可不可以當主角。我沒有介意,因為我覺得如果我做得好的話,哪怕是一場戲,觀眾都會記得的。」

2010年江美儀憑《女人最痛》入圍最佳女配角最後五強,之後再憑《潛行狙擊》、《名媛望族》入圍,但直至2013年才終於憑《衝上雲霄II》中Head姐一角勇奪「最佳女配角」,這也是她加入TVB後首個個人獎項,更是她入行超過20年的首個演技獎項。雖然之前三度提名都失落獎項,但江美儀就認為拍戲並不是為了拿獎,盡力做好每個角色才是最重要的。談及TVB與內地拍劇的分別,江美儀就笑言:「內地拍戲比較好玩,賺錢比較多,又舒服,但是如果沒有我現在TVB的成績,我不可以回去賺錢。」

2017年江美儀在劇集《親親我好媽》中擔正女主角,亦是她加入TVB後首次擔大旗,她在劇中的表現大獲好評,更被視為視后大熱!不過之後她反而沉寂了三四年,一度被「雪藏」,對此,江美儀憶述當年因太想有出色表現,壓力很大,甚至要求所有人都配合自己:「我有一點驕傲,我覺得自己什麼都行,你們什麼都不行,那就得罪了很多人。那個戲雖然收視很高,但是出來的效果不太好,因為太多壞的新聞在我身上,說我罵人,什麼扔劇本不是真的,但是人家為什麼說你,就是你很討厭,所以人家才會拿你開刀,所以那次以後,沒人找我拍戲了。」

之後江美儀連續主持了幾輯節目《街市遊樂團》,但當時她仍未有反省:「還覺得你們都欠我的,是你們不懂,是你們不欣賞我。」直至疫情期間工作停滯,令她終於醒覺:「原來是會什麼都沒有的,你本來的工作都會沒有的,什麼都沒有了。然後我就反省自己就是太自私了,我太以自己為中心點,你不可能要求什麼人都跟你一個做法,你要尊重別人嘛。」之後江美儀重獲拍劇機會,更在《下流上車族》擔正女主角:「對自己來說是一個翻身的機會,不是事業上的翻身,是自己的翻身機會,要告訴別人、自己,我現在做的不要再像以前一樣那麼自私,你要為人家去付出。所以這幾年雖然是低潮吧,我覺得反而是一個很好的教訓,你不可以再這樣子,再這樣子你就完蛋了。」而江美儀亦終憑此劇奪得視后,可喜可賀!

《隱形戰隊》(IG@elenakongmayyee)


《隱形戰隊》(IG@elenakongmayyee)


車家。(IG@elenakongmayyee)


視后。(IG@elenakongmayyee)


慶祝愛犬生日。(IG@elenakongmayyee)


江美儀好性感!(葉志明攝)


江美儀太艷麗!(梁碧玲攝)


吳君如和吳君祥姊弟為媽媽冬嬸慶祝生日。(FB@汪曼玲 《快拍.曼鏡頭》)


曾經有過一段婚姻。(視覺中國)


結婚唔係一時衝動。(視覺中國)


結婚唔係一時衝動。(視覺中國)


秘密註冊。(視覺中國)


秘密註冊。(視覺中國)


陳可辛60歲生日Party,江美儀亦有出席。


盧覓雪 陳可辛女兒 Jillian 吳君如姪女 江美儀


江美儀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