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石天欣前年急回港照顧患癌母 月前離世按遺願安排做「無言老師」 #癌 #石天欣

TVB前藝員石天欣於2016年結婚後隨夫移居到美國,但前年因母親Daisy患癌而緊急返香港照顧她,而石媽媽於月前已經逝世,前日(2日)是石媽媽的生忌, ...




TVB前藝員石天欣於2016年結婚後隨夫移居到美國,但前年因母親Daisy患癌而緊急返香港照顧她,而石媽媽於月前已經逝世,前日(2日)是石媽媽的生忌, 石天欣發長文懷念。石天欣文中指自己已經遵從石媽媽的遺願,捐贈遺體成為「無言老師」。

石天欣除了親手剪輯了兩條短片給石媽媽做生日禮物外,還在文中提到知道她的遺願是做無言老師,所以特地為石媽媽安排了「在家離世」:「因為喺屋企一定會舒服啲、開心啲、靜啲,屋企人又可以隨時隨地見到,可以親自親手照顧佢。」因為做無言老師是不可以經過解剖,她又在文中詳細解釋在家離世的資料。

石天欣亦因為陪同石媽媽抗癌,所以有不少的心得,她亦分享了紓緩因化療而導致的副作用方法。石天欣指石媽媽發現癌症時已經是第4期,當時醫生估計石媽媽僅餘數月的壽命,但仍然努力鼓勵她們:「我當時都好傷心,但令到我更加珍惜,因為如果真係得幾個月,我就要好好咁同佢過埋呢幾個月,最終我哋有多兩年嘅相處時間,我非常感恩。」之後她又陪石媽媽去了法國和英國旅行,還在文中分享了不少的資訊。

石天欣懷念石媽媽的長文如下:

石天欣母親患上大腸癌四期。(IG/@misstinab)


石天欣母親患上大腸癌四期。(IG/@misstinab)


石天欣母親患上大腸癌四期。(IG/@misstinab)


她為此表示:「要珍惜現在,珍惜我哋已經擁有嘅嘢,珍惜眼前人無論前面條路有幾暗,都要先好好照顧自己」。(IG/@misstinab)


她為此表示:「要珍惜現在,珍惜我哋已經擁有嘅嘢,珍惜眼前人無論前面條路有幾暗,都要先好好照顧自己」。(IG/@misstinab)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