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評論學會獎︱余香凝哽咽感謝團隊 吳慷仁封帝:睇香港電影長大 #余香凝 #吳慷仁

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日(6日)舉行,評論學會本屆頒發「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及「最佳女演員」五項大獎,並頒發 ...




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日(6日)舉行,評論學會本屆頒發「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及「最佳女演員」五項大獎,並頒發八部推薦電影,邀請「評論學會獎之最」、曾經七度獲得編劇獎及去年獲得導演獎的韋家輝擔任頒獎嘉賓。

憑《第八個嫌疑人》獲得本屆「最佳導演」獎的李子俊導演,得獎後發表感言時,感謝爾冬陞、劉偉強、莊文強、麥兆輝、林嶺東及杜琪峰等多位導演的栽培,表示:「我從小喺片場長大,多謝你哋教識我點做一個導演!」憑《但願人長久》獲得「最佳編劇」獎的祝紫嫣導演,則感謝台下的吳慷仁以及謝咏欣、袁澧林等一眾演員,讓自己的作品從文字躍然於紙上:「我讀中文系出身,今日得到呢個獎,感覺似係一個作文獎!」並謙虛地表示自己將繼續努力。

演技獎方面,憑《但願人長久》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的台灣演員吳慷仁,笑言自己雖然不認識台下許多香港前輩影人,但感謝大家的鼓勵,亦提到當初賞識自己成為演員的關錦鵬監製:「16年前,拍第一部電影《渺渺》的時候,監製就是關錦鵬導演。」續言:「我童年睇香港電影長大,好榮幸可以拍,因為冇必要搵一個台灣人演香港人,所以很多謝香港電影。」

憑《白日之下》獲得「最佳女演員」奬的余香凝,於台上發表感言時一度哽咽,忍住淚水表示:「感謝《白日之下》團隊堅持五年冇放棄,冇放棄呢個公義、善良嘅角色,放心交畀我演。」亦表示成為演員八年以來,未必每次做到自己最好的演出,但影評人的評價則成為自己思考如何進步的方向。

憑《命案》獲得「最佳電影」獎的鄭保瑞未能親身到場領獎,由監製游乃海、朱淑儀代表領獎。游乃海於台上從韋家輝手上接到奬座時,同時面對台下的杜琪峰,笑言:「好緊張!台上一個、台下一個(上司),好驚!」亦表示《命案》的故事非常痴線、去到盡,故事能夠成為電影要感謝杜琪峰、鄭保瑞,否則至今仍只是自己櫃桶裡的一個劇本。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