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盛勁為公屋出身考3次先做到機師 為麥明詩平反:成功非一蹴而就 #盛勁 #麥明詩

麥明詩新婚即孖男家出遊黃雨闖主題公園 自嘲最失敗舅母:走難咁麥明詩婚禮狂接贊助原來為老公盛勁為慳荷包 被網民讚賢良淑德麥明詩狂洗版PO婚禮相高釵紅裙曬 ...




麥明詩新婚即孖男家出遊黃雨闖主題公園 自嘲最失敗舅母:走難咁

麥明詩婚禮狂接贊助原來為老公盛勁為慳荷包 被網民讚賢良淑德

麥明詩狂洗版PO婚禮相高釵紅裙曬長腿 網民不禁問:想PO到聖誕?

娶得十優港姐為妻令盛勁為背景被曝光,被指是香港人典型奮鬥史,由「公屋仔」變型英帥機師。出身屯門公屋BAND 1英中升港大畢業,但機師路一點都不平坦:「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學生,缺乏國際視野,直至到大學拿到『第一代大學生助學金』,才負擔得起旅費讓我第一次乘搭長途飛機越洋到美國。加上英文薄弱,我曾兩次報考Cadet都失敗而回,而身邊的人開始勸告我說『算吧,輪不到你』。」

盛勁為並未有放棄,更針對個人弱點加強,兼找航空相關工作汲取經驗:「為了克服自己的弱點,我每天收聽ATC空管頻道,又會看英文新聞跟隨主播朗讀,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畢業後我先找份航空相關的文職工作,增強航空知識,同時把人工儲起 ,自費到紐西蘭學習駕駛小型飛機。終於在第三次報考之下成功被Cadet Programme取錄,踏上成為機師的旅途。」

對於太太經常被指「贏在起跑線」,盛勁為亦為她平反:「她的成功並非一蹴而就。大家可能了解她自小勤奮讀書考取佳績,但我和她相識的超過十年間,見證了她努力工作及不為人知的奮鬥路。從無數的通宵拍攝,到面對及接納公眾批評,再自省及進步,這些歷煉提升了她的意志及堅韌精神。後來,她毅然轉投商業諮詢領域,重新學習基本的商業知識;我不時看著她寫powerpoint、打excel到凌晨三四點。當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後,她創立推動青少年賦能的社企Project Melo,並計劃在幼兒教育領域繼續發展;同時兼職拍攝廣告賺取生活費,再把資金投進自己的項目。雖然還在起步階段,但這些經歷令她更加明白,凡事都需要時間和努力逐步積累,一步一步地實現她的夢想。」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