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無綫《西遊記》太膠 網民求腰斬 西遊記,熱門,




無綫《西遊記》太膠 網民求腰斬



其他影片: >>










怒轟膠爆《西遊記》網民留名等睇腰斬

由張紀中製作、號稱耗資一億人民幣打造的2011年內地劇《西遊記》,前晚在無綫首播。由於該劇聚集一眾港人不熟識的臉孔,加上是三年前的倉底貨,未開播已不被看好,而前晚播出後,網民不滿情緒即時爆標,紛紛在討論區留言聲討劇集,指摘該劇太膠,甚至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要求無綫腰斬爛劇。

無綫早前突然抽起黎耀祥和蘇玉華主演的劇集《載得有情人》,改播張紀中製作的內地劇《西遊記》,並安排在八點半合家歡黃金時段播出。該劇除扮演沙僧的徐錦江為港人熟識外,其他主要演員吳樾(飾孫悟空)、聶遠(飾唐僧)和臧金生(飾豬八戒)等都比較陌生,加上這是三年前作品,在YouTube已可觀看全集,故劇集未開播,網民已在討論區留言表示不滿。



■無綫前晚在爭議聲中首播內地劇《西遊記》,結果被網民大彈水準差,要求腰斬該劇。劇照

廣管局收投訴

這齣號稱耗資一億人民幣,又聲稱有《魔戒》幕後班底傾力炮製的《西遊記》,前晚在爭議聲中首播,結果一如所料,一播便被網民罵個體無完膚!綜合網民指摘,大部份不滿劇集的特技太「小學雞」,那好比過氣電玩遊戲的特效令人不忍卒睹;其次是化妝技巧拙劣,無論是天庭的天兵天將,抑或海底的蝦兵蟹將,都儼如怪物般猙獰恐怖,有網民擔心小朋友看後會發噩夢,實不適合合家歡時段播出。

至於劇中孫悟空身為《西遊記》主角,造型核突不在話下,網民直斥其動作浮誇得似智障,一點也不英偉,跟張衞健版本的孫悟空相差太遠。然而,網民最關心是,無綫剪輯的版本共55集,換句話說,這齣劇要佔據無綫免費電視的黃金時段長達兩個月。唐僧取西經需經歷九九八十一難,難道港人也要熬個八八六十四天?加上港視開台無期,亞視不提也罷,難怪網民怨聲四起。昨日已有網民發起罷看及要求無綫腰斬該劇,而通訊事務管理局則收到27個投訴,內容包括特效誇張粗糙、人物造型令人不安,不宜兒童觀看及非本地創作等。

對於網友狂插內地版《西遊記》,身在內地的張衞健昨在電話中說:「真係冇睇,唔知喎。」網友力撐當年他扮演的孫悟空,健仔說:「對於自己角色,過咗去就過咗去,好少回味,因為拍嘅時候已經成日對住,多謝大家仲記得我嘅孫悟空。」他還好奇問無綫是否安排在J2台播內地版?當得悉是翡翠台黃金時段出街,他愕然說:「咁真係唔知呀,冇睇過好難評語。」



■當年在《西遊記》中飾演唐僧的江華,對無綫黃金時段播外購劇不明所以。劇照

江華:冇劇播咩

當年飾演唐僧的江華昨也在電話說:「我冇睇過內地嗰套《西遊記》,可能我哋嗰套《西遊記》啱口味。」但當獲悉該劇在黃金時段播後,他反應頗大:「8點幾播外購劇,TVB冇劇播咩?TVB冇製作咩?點解要買人哋嘅劇返嚟播?TVB係電視王國,又係大台,本來買外購劇唔出奇,但擺喺黃金時段播,我覺得好奇怪,真係有啲匪夷所思。」

問江華會否覺得無綫播外購劇「自拆招牌」?他笑說:「TVB有好多人才,冇乜理由需要買外購劇擺喺黃金時段播,可能佢哋有佢嘅理由,我哋冇辦法去識破。」會否有興趣睇?他說:「我冇乜興趣睇,正所謂唔怕你唔識貨,最怕你貨比貨,只要一比較,就會有高低,可能香港觀眾太愛我哋,所以有第二版嘅《西遊記》,高低就咁出咗嚟,真係多謝佢哋。」

採訪:何慧斯、皓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