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樂富居屋起步】傳奇亞姐羅麗莎收養兩混血男童 揸2.5億磚頭隱世 #亞姐 #亞洲小姐

亞洲小姐中特別多傳奇故事,首屆季軍葉玉卿三點盡露拍三級片,走紅後歌影雙棲,然後嫁去美國做連鎖超市老闆娘。第二屆冠軍利智,曾經有傳賭王何鴻燊對她一舞傾倒 ...






亞洲小姐中特別多傳奇故事,首屆季軍葉玉卿三點盡露拍三級片,走紅後歌影雙棲,然後嫁去美國做連鎖超市老闆娘。

第二屆冠軍利智,曾經有傳賭王何鴻燊對她一舞傾倒,亦同南豐陳廷驊傳過緋聞,但最後卻揀了當年最窮的追求者────有婦之夫李連杰,更不惜為他息影,但現在兩夫婦身家已經超過20億。

98年冠軍羅麗莎,破格以29歲高齡當選,樂富居屋起步,但現居於自己名下、早年一炮過買入的淺水灣大屋,市值2億。51歲的她未婚,收養了兩個混血男仔,遠離社交圈,做隱世單親媽咪。

為專心照顧兩個養子,近年羅麗莎非常低調,自17年起就沒甚麼公開露面,有傳一直沒結婚的她,幾年前收養了兩個混血男仔。事實上,本刊早於17年,已發現她與兩個混血男孩作伴,年紀較小那個緊緊擁着她,關係非常親密,彷彿已視她為親生媽咪。

如今大養子年約九至十歲,細仔大約七、八歲,羅麗莎對他們視如己出。本刊近月多次見她帶兩個養子出外,生活跟一般家庭沒分別。

日前羅麗莎帶兩個仔出街食飯,雖然有工人同行,但她會親自照顧兩個仔,為他們夾餸,又幫細仔着衫,相當細心。

疫情期間,她亦有帶兩個仔去放電,上月底便數度帶他們去戶外做運動,由於有工人和司機幫手,她可以行到一旁為兩個仔拍照。雖然普通家庭日,一身便服的她,卻戴上大大粒鑽石耳環,行頭十足。 星期二(17日),本刊見她帶細仔去街市買餸,非常貼地,出入都拖實囝囝,是個緊張媽咪。

雖然是隱世富婆,但她非常精明,幫襯街邊小檔買咪。細仔試咪時,她不斷幫他拉好口罩,聽到小朋友對着咪,輕聲叫她:「媽咪,媽咪!」

本刊向她求證是否有兩個養子時,她並沒否認,顯得十分避忌,着急地拖住兒子走回平治座駕,臨上車前拋下一句:「你們不要搞小朋友!」

小時候跟親戚同住,羅麗莎自言要忍氣吞聲,所以立志長大後要為自己爭取。98年本身做副刊記者的她,以29歲高齡破格上到尾班車,當選亞姐冠軍。

由記者榮升姐月薪萬二蚊,當時富商陳卓堅和謝賢追求她,楊受成開玩笑稱呼她做謝太,更叫霆鋒稱呼她做媽咪。她表示欣賞四哥,但不會心動,將來亦會自己生孩子,想不到最後選擇收養。 羅麗莎形容自己是機會主義者,對每個機會都會抓住不放,難怪她好識揀朋友。

2000年經楊受成介紹,認識星島老闆何柱國之後,原本寄居家姐位於旺角、有「色情大廈」之稱的新興大廈,突然搬上半山梅道。

中學畢業之後,去英國讀過兩年時裝課程的她,亦忽然撈過界,由亞視轉去匯豐旗下獲多利金融,負責股票買賣。獲多利現改稱匯豐證券,是港府御用經紀之一,她這種跳升認真利害。

同時她搬往寶雲山莊千七呎豪宅,該單位是何柱國於00年,以公司名義用1,700多萬購入,但據田土廳資料顯示,業權於04年已轉至羅麗莎個人名下。她親自設計大宅,本刊亦曾深入她的香閨作家居報道。

02年她開始從商,在銅鑼灣開中高檔傢俬舖,開幕當日富豪名人雲集,除好友何柱國之外,劉鑾雄、林建岳、楊受成、向華強夫婦、容祖兒等畀面到賀,可說踏上青雲路。

後來她這個行內新丁,更揮低其他裝修設計公司,贏得九倉及恒隆兩個大客,幫他們設計新樓示範單位及裝修配套。

05年她在中環開過髮型屋,又代理日本護膚品兼開美容院,不過這幾門生意只有頭威,全部只經營幾年。 做生意不算成功,但財來有方,06年一炮過以4,058萬,買入淺水灣道56號大屋,現在自住,市值大約2億。她手上還有一個貝沙灣豪宅,市值大約5,500萬。

她媽媽亦母憑女貴,名下有一個市值850萬的豪宅,兩母女早已衣食無憂。

由記者妹到小富婆,曾經活躍名人圈,最後選擇跟兩個養子平淡過日子,可能她最享受的角色是做媽咪。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