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認無綫維穩劇以其作藍本 陳校長澄清:冇賣樓冇內地富商打救




認無綫維穩劇以其作藍本 陳校長澄清:冇賣樓冇內地富商打救

2014-08-04 17:08:00



TVB劇《我們的天空》噚晚集《非常校長》,打正旗號係改編真人真事,主角係好出名嘅義教校長陳葒。劇入面就講到佢為咗幫基層兒童補習,搞到又要賣樓又離婚咁,最後仲要靠內地富商打救...(新聞連結:bit.ly/1mekNIF)

陳葒今日就喺佢個facebook專頁出咗個post,陳校長話:「《我們的天空》之《非常校長》是以我的故事為藍本創作的,戲劇當然會有所誇張修改,而且主角是馬匯忠(黃智賢飾)不是我,我和家人看了也都是一笑置之。不過以下幾個地方我覺得有必要在此澄清一下,讓所有關心我和我們免費補習服務的朋友和大眾有所了解,以免對我的家人和機構產生誤會。」

陳校長所澄清嘅有以下幾點:

一.冇賣樓,冇離婚

「我從來不曾想過賣樓來做免費補習,因我根本無樓可賣。當然我妻子更不會因為這種事而提出離婚。」

二.「子女也不會以作家為榮保安為羞」

「我的生活雖然沒有以前的寬裕,少了旅行和一些非必需的物質享受...我寫專欄或做兼職是要承擔自己的生活費用和工作上所需的少量開支,不想再增加家人的負擔。(順帶說句,我子女的同學並不會理會他們的父親是作家還是保安。我子女也不會以作家為榮保安為羞。)」

三.沒有被業主加租逼遷

「之前在土瓜灣辦事處是一位好心業主廉價支持我們,之前也曾聲明簽約兩年,我們搬走是合約到期。現在我們在太子有個辦事處,租金由三位善心人捐助。在佐敦有個兩百平方呎的分社,提供免費學前班,才藝班和小組補習,租金由一所會計師樓的十幾位員工合資承擔。

四.從未接受500萬捐款

「沒有任何人(不管是香港還是其他哪個地方)捐過500萬給我們,我們的營運資金來自眾多香港人的捐款,包括私人慈善基金會的計劃資助和私人捐助。一筆過的個人捐款最高是一位姓方的善心人所捐的二十萬,而個人分次持續捐款最高是林奮強先生捐出他當行政議員的津貼,一年累計約五十多萬。創辦三年來,我們得到的捐款更多的是來自普羅市民那種一萬幾千。所以如果要說我們機構需要打救,那打救我們的其實是許許多多善良的香港人。」

五.榮譽屬於義師義工

「我們已為超過2800名貧困學生提供一對一免費補習服務,這不是靠我一個人,而是靠四千多名義師和許多義工的無私付出。如果我的故事被拍成劇集是一種榮譽,那這榮譽屬於他們。如果我的所做所為是一種錯誤,那這個錯誤由我個人承擔。」

最後陳校長寫道:「請大家盡量體諒我們在連鎖快餐店或其他公眾地方補習的義師和學生。我未能為他們找到一個更合適的地方,他們要在那種情況下補習也很不容易,如果有時阻礙了大家,請大家多多包容。」

陳校長facebook專頁

http://on.fb.me/1or28h2



陳校長澄清post





真正嘅係咁嘅(facebook圖片)



劇入面就係咁囉...



妻離樓賣...



仲要內地富商打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