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康泰團遊千年瑤寨 三遇撞車黨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康泰旅行團遊廣東清遠連南縣著名景點千年瑤寨遇「碰瓷黨」扮撞車敲詐錢財,導遊報警拘捕少年騙徒,有驚無險!譚小姐(化名)偕數名友人,本月23日參加康泰連州、清遠三天團,共約40名團員。行程第二日(24日)下午約3時,前往被譽為全國最古老的連南千年瑤寨途中遇到碰瓷黨。

坐在前排的譚小姐稱,一名年約16歲少年騎電單車慢速迎頭撞向旅遊巴後倒地,手肘擦傷,同時另一名少年騎電單車停在旅遊巴後面,兩人要求旅遊巴司機及導遊賠償800元人民幣。導遊通知公司及報警,碰瓷黨再有3名同黨前來,索償1,000元人民幣,導遊不從,及至公安到場,5人立即逃走,旅遊巴繼續行程。

約一個半小時後,旅行團參觀完千年瑤寨回程,旅遊巴由公安電單車開路。途中康泰團友目擊前行另一架本港旅行團旅遊巴同樣遇上碰瓷黨,據稱,碰瓷黨一名女子疑將一隻雞擲向該旅遊巴,敲詐旅遊巴司機及導遊賠償10,000元人民幣,旅遊巴停在路旁等候公安到場,公安事後拘捕該名涉嫌擲雞敲詐的女子。

譚小姐續稱,之後其旅遊巴繼續開行,與公安分道而行後,懷疑早前遇過的同一幫碰瓷黨再次騎單電車擋在旅遊巴前,其中一名成員更手持磚頭,包圍旅遊巴。她猶有餘悸說:「當時我哋擔心佢拎住磚頭唔知會唔會掟過嚟!」在附近的公安聞訊趕到,拘捕其中一人,對方反抗咬傷公安後被制服。據譚女稱,被捕的少年與去程時騎電單車迎頭撞向旅遊巴的少年為同一人。

然而,碰瓷黨未有罷休,旅遊巴路上再遇電單車擋路,又要由公安解困,直至上高速公路才脫離險境,所有團友安全無恙。譚小姐說:「我哋前後被人攔路三次,從未試過,好驚、好危險,要提醒其他人小心!」

康泰發言人證實上述事件,指導遊及司機已即時報警,其間並無下車,車輛沒有真正碰撞,旅客無受傷,行程亦無受阻。發言人續稱,導遊及司機之前曾帶團去千年瑤寨,但今次是第一次遇到碰瓷黨,相信只屬個別事件,強調導遊及司機經過培訓,富有經驗,遇突發情況懂得應變。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亦相信今次屬個別事件,他表示,碰瓷黨在多年前已有聽聞,但近年隨著內地交通網絡逐漸完善,多了高速公路,碰瓷黨敲詐已甚少聽到。

據悉,連南八排瑤有1500年歷史,是世界僅存的民俗民風保存完好的瑤族村寨,世代依山聚族而居,其房屋排排相疊形成山寨,被稱為「排瑤」,漸漸形成八個寨別的分支,被稱為「八排瑤」。

少年「碰瓷黨」疑騎電單車迎面撞向旅遊巴。 事後一名少年(左一白衫者)被公共拘捕。
由少年組成的「碰瓷黨」疑藉交通意外向旅遊巴索償。 「碰瓷黨」手法層出不窮,另一本港旅行團疑遇「碰瓷黨」向旅遊巴擲雞,再以撞死雞為名敲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