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女星進擊 一人分飾兩角接分裂潮 [FACE - 419 - 外地娛樂] MF,



金所炫在《學校 2015》中演性格大不同的兩個高中生,演技大獲讚賞。網上圖片

K-POP王

女星進擊 一人分飾兩角接分裂潮

韓劇潮流通常都是一期期,最近金秀賢的《製作人們》固然成為收視熱話一枝獨秀,但其他韓劇也不敢怠慢。年初韓劇流行人格分裂,池晟與玄彬均以多種人格示人,而且精神分裂者全為男性。

近期韓劇來個逆轉,人格分裂退潮,取而代之的是女星們紛紛一人分飾兩角,大晒演技,某程度上也算是精神分裂的變奏。

秀愛拜金又純情

早前被視為青春劇經典系列的《學校 2015》開播,女主角金所炫已同時飾演在孤兒院長大的奮鬥女及在名校就讀性格孤僻的有錢女,反差極大。雖然劇集收視差過預期全面仆直,但金所炫已贏盡版面及好評,被讚演技出色。

5月 27日秀愛與朱智勳主演的新劇《假面》開播,一聽劇名就知與掩藏身份有關。秀愛也一樣一人分飾兩角,先演出身貧寒性格堅強的智淑,同時演外貌與智淑幾乎完全一樣,但性格卻完全相反的富二代銀荷。劇中智淑在銀荷死後,冒認她來向上爬,奪取她認為屬於她的一切。朱智勳飾演的大財團繼承者敏宇與智淑相戀,但原來他也因小時母親過世大受打擊而患強迫症,繼續滲入近年韓劇常見的精神病元素。

第一集秀愛已與朱智勳有床上戲,成為話題。網上圖片

秀愛近年演的劇集經常牽涉財閥豪門情仇,這次她先是窮家女,再奪取死去的富二代女身份向上爬。網上圖片

《假面》格局是典型復仇劇,揭破上流社會虛偽一面。網上圖片

《夜行書生》金素恩善惡一體

精神異常可以一玩再玩,而在五、六月傳統韓劇淡季中,編劇們也希望以一人分飾兩角的套路來搶佔報導焦點,就算劇集內容未必突出,也期望觀眾能因演員們的演技而繼續收看。事實證明韓國傳媒的確因為一人分飾兩角而加大篇幅報導,雖然收視未必成正比大幅提升,但預計未來一季仍有劇集會採取這種策略。

《奇皇后》、《懷抱太陽的月亮》監製李成俊打造的新劇《夜行書生》,女主角金素恩也將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既是和善姑娘,又是惡毒女人,與李秀赫及久違了的李準基上演三角糾纏。本身已需演兩個角色的金素恩,還有女扮男裝的戲份,實行令角色有幾複雜就幾複雜,希望讓金素恩以演技食糊。劇集將在七月初緊接《心情好又溫暖》播出,估計李準基仍會有一定的叫座力。

李準基回歸拍劇,繼去年的《朝鮮槍手》後再演古裝。網上圖片

金素恩去年曾拍電影《怪談少女》,早前也與宋再臨合演《我們結婚了》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任時完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