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這名男子不是億萬富翁卻玩遍全球198個國家,40歲前完成夢想的秘密就在這裡! 生活+趣聞,



當你20歲的時候可能夢想著以後要出國,30歲的時候可能已經去過了幾個國家,40歲時夢想等到退休後再去更多國家玩?但是或許現實的壓力可能會壓著你喘不過氣來,或許你可以做出不同的選擇,也可以從此讓你的人生再也不一樣。

在2008年時,32歲的嘉納(Gunnar Garfors)去過了85個國家。他也在當時做出要環遊世界的決定,是真的遊遍全世界198個國家的計畫。他在2013年5月8日時完成了這個壯舉,成為了全世界最年輕的全球國家大滿貫玩家的紀錄。當時他37歲。他花了兩年創了個人網站跟出版了一本《198: How I Ran Out Of Countries(198:我如何玩遍所有國家》的書來紀念他的旅程。

對他來說,到各國旅遊並不困難,而是讓自己踏出這一步的勇氣,才是讓整個夢想完成的最大秘密武器。

▼更令人驚奇的是,在挪威廣播公司工作的他,跟公司協調保住他的工作,交換條件是他會提供各國的資訊給公司使用,讓他達成邊工作邊旅遊的目的!而且他從沒想過要辭職,反而把這兩樣東西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來完成這趟旅程,實現了許多人覺得不可能的夢想!

馬丘比丘,秘魯。

▼讓我們來看看更多他精選的照片吧!

在伊朗和阿富汗的交接處,嘉納花了些時間說服伊朗的出入境官員,他真的只是來玩的不是特務。神奇地成功之後,他跟邊界警察合照留念。

▼在赫拉特的老人,阿富汗。

▼同行的友人幫嘉納拍了張他戴著阿富汗當地面紗的照片,結果幾天後某法國報紙在頭版放上這照片並打上標題「阿富汗婦女」!

▼在北極時他的交通工具卡在冰上,他的嚮導拿出神機NOKIA求救,並說:「這裡像個聯合國,我們都彼此幫助。」

▼必遊行程:「在自己環境生存的企鵝,他們是超強游泳選手和很會擺姿勢的模特兒。」

▼嘉納永遠穿著西裝外套旅遊,他說內袋可以裝所有貴重物品,現金,手機,護照等。不但安全且永不離身。

另外西裝造型讓他不管到哪,都能受到比較好的待遇。

▼在西非的貝南,嘉納喝了幾罐不同造型的歐巴馬啤酒跟街頭小吃。不過那些酒他都覺得不好喝。

▼不丹的弓箭比賽,嘉納目睹他們射中1百公尺外的目標。

▼在查德的首都恩賈梅納,他和當地警察一起喝酒聊天。

▼抵達多明尼加時受到熱烈歡迎。

▼他很幸運的在剛果拍到一位母親和她小孩的合照。

▼非洲東北部的厄利垂亞讓嘉納試了好多次才成功入境,上面的便條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把HELLO拼成HELLOW。

▼位於挪威和冰島之間的法羅群島,嘉納只有一個建議:「還等什麼?快去法羅群島啊!」

▼這張照片是嘉納站在挪威的Klubbviktind頂端,高1335公尺。他還在這附近蓋了個小木屋,他現在每年夏天都會回去避暑。不過那間小木屋沒有路,只能走水路,所以別花心思找了。

▼「如果能去旅行,哪還需要名貴跑車」,照片攝於挪威的知名衝浪點 HODDVIK。

▼這張照片是希臘很常見的場景,大叔在咖啡廳裡下西洋棋。

▼嘉納說這印度的目擊者可以證明他操槳功力高超。

▼參觀約旦知名國寶玫瑰城「佩特拉。」

▼嘉納大推伊朗滑雪行程,不過提醒看到全身包緊緊的婦女在滑雪板上不需要太驚訝喔。

▼在伊朗遇上一個想嫁給嘉納的女生,他拒絕交往,但同意跟她用皇家造型一起拍照。

▼葉門的小孩從很小就會抽水煙和嚼巧茶。

(巧茶又名阿拉伯茶,葉含興奮物質卡西酮,可嚼碎食用)。

▼嘉納覺得吉里巴斯是太平洋上的天堂。

▼科威特賣乾果和甜食的小販。但他認為科威特是極端的伊斯蘭和極度資本主義結合而成的國家。他不會想再回去了。

▼他在賴索托被二度求婚,一個媽媽幫女兒提的,而且他如果接受的話,未來有很大機會變部落頭目。

▼2012年嘉納和他朋友創下一天打卡五大洲的金氏世界紀錄。

▼嘉納和姐姐一起去擁有世界第二長的鎮名。翻成中文後的大意是:「群山的征服者,土地的食者,走遍海洋和陸地的旅行者,有著大膝蓋的塔瑪提亞(Tamatea) ,曾在這座山的山頂吹奏他心愛的骨笛。」

▼旅途當中嘉納也創下另一項世界紀錄:「24小時內遊玩19歐洲國家。」

▼在尚比亞享受當地海鮮料理。

▼參觀不丹著名塔克桑寺。

▼參觀索馬利亞學校時,因為當地幾乎沒有外國人造訪,每個學生都想碰碰嘉納確認他是真的。

▼在中亞國家塔吉克時後,他借宿在一個老師家裡。

▼很幸運在東加看到海水噴射的奇景。

▼在東加他有一大片專屬海灘。

▼土庫曼知名景點,地獄之門。西元1971年,當時的前蘇聯地質學家在此設置鑽探裝置,沒想到地表竟意外塌陷成為直徑100公尺的大洞,由於含有豐富天然氣,熊熊烈火迄今燒不停。

▼火光是完美的照明。

▼吐瓦魯的小孩邀請嘉納一起游泳。如海平面持續上升,吐瓦魯會是第一個從世界消失的國家。

▼嘉納在烏茲別克時所帶的現金跟信用卡。

▼還順便交了幾個知心動物好友。

▼嘗試了當地交通工具:驢。

▼他和他的女友一起去智利,因他女友是智利人,所以受到女生家人熱烈的歡迎。

▼旅途上總有許多他沒看過的人事物。

▼位在非洲西岸的維德角共和國是嘉納旅途的最後一站和國家。

▼他這件T恤上面寫著「去過,做過。」

▼用最時尚的跳躍姿勢慶祝全球制霸!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嘉納的旅程雖然創下許多驚人的紀錄。但途中遇到的人和親身體驗落後國家的真實情況,讓他學習到更多。有的時候,你只是需要一點點的勇氣,就可以讓自己的生命從此不同。快把這故事分享出去,世界這麼大,趕快出去走走吧,你一定會得到預想不到的精彩收穫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